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pjdb-00000-2020-0000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机构职能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pjdb-00000-2020-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机构职能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寺坡街道办事处 - 组织机构 - 机构职能

寺坡街道办事处单位职责

发布日期:2021-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寺坡街道办事处单位职责

  街道办事处是政府的派出机构,受市政府直接领导,行使政府赋予的权力,负责辖区内经济建设、城市管理、计划生育、社区服务、社会救济保障、治安保卫等行政管理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上级党委和政府的决议、决定,对居民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主义法制教育,在辖区内积极组织开展两个文明建设。

  二、管理街道经济工作,制订街道经济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搞好辖区内城市环境管理工作,搞好社区服务、社区文化、民政社保和其他社会管理工作,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计划生育工作。

  四、负责指导,帮助辖区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展工作,提高自治能力。

  五、协助劳动就业部门做好待业人员的管理,劳动就业和再就业工作。

  六、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街道工商、税务等工作。

  七、负责指导和组织开展群众文化、科普、体育及卫生保健工作。

  八、接待、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真实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保障辖区稳定。

  九、承办上级党委和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