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tsjdb-00000-2021-0000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机构职能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tsjdb-00000-2021-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机构职能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铁山街道办事处 - 组织机构 - 机构职能

铁山街道机构设置及职 能

发布日期:2021-04-17 来源: 浏览次数:


 

 

机 构 设 置 及 职 能


 


一、党政办公室(内设党政办、人大工委办、主体办)。主任:卢晓军   18637575328  工作地点:铁山街道办公楼二楼203室

主要负责党委、人大、政府交办的各项日常工作;综合协调工、青、妇及各部门、各方面的工作、督促检查有关工作的落实。




二、纪工委(内设督查室)。副书记:王文川  13938670507  工作地点:铁山街道办公楼一楼西106室

负责负责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三、党建工作办公室(内设组织办、宣传办、老干部关工委老促会、创文办、工会、团委、妇联)


主任:霍迎涛 13673759229   工作地点:铁山街道办公楼三楼304室

负责党建工作研究谋划、具体任务落实等领域的工作;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负责村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指导辖区内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建设;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组织实施对干部的教育、培训、考核、监督及后备干部的培养选拔等工作;负责党员的管理和发展教育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管理、组织人事、老干部等工作;负责宣传、统战、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负责指导协调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工作;负责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统筹协调、工作指导和督查考核。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经济发展办公室(内设统计站、企业办)。 主任:胡自斌13781817673    工作地点:铁山街道办公楼一楼西303室

主要负责农业、工业、水利、林业、畜牧、农机与第三产业发展规划、安全生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审计、统计和信息咨询等工作,协调与经济发展相关的其他工作。




五、乡村振兴办公室(内设扶贫办、文旅办、交通站、水利站、林站、科技站、农业综合办、三资中心、项目协调办)。主任:15937568918   工作地点:铁山街道办公楼一楼西502室

负责制定乡村振兴工作规划,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并组织实施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导各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管理并指导村级财务会计工作;加强农村“三资”(资产、资金、资源)的监督管理;负责农业、林业、水利、交通运输等领域的工作;负责具体实施上级委托行使的相关县级管理权限。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六、社会事务办公室(内设民政所、劳保所、卫计办)。主任:张国顺  13837512903   工作地点:铁山街道办公楼一楼102室

主要负责人口和计划生育、村镇规划建设和环境保护、民政优抚、民族宗教、劳动和社会保障、文化、科技、教育、体育及卫生防疫、卫生保健等工作,协调与社会事务相关的其他工作。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武装、民政、教育体育、医疗保障等领域的工作;负责协调社会事务相关工作;负责具体实施上级委托行使的相关县级管理权限。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七、生态资源和社区管理办公室(内设环保爱卫办、规划所、社区管理办公室)。


主任:何爱丽13383758375    工作地点:铁山街道办公楼一楼西408室

负责宣传和贯彻执行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政策法规;按管理权限做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大气污染防治、节能减排、土壤环境保护和企业污染监管等方面工作;负责辖区内规划建设管理、危房改造、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环卫一体化等方面工作;负责具体实施上级委托行使的相关县级管理权限。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八、综合监管办公室(内设应急办)。主任:路俊旗   13937531231   工作地点:铁山街道办公楼一楼206室

负责市直各部门派驻机构综合执法的调度指挥;负责多部门协同解决的综合型事项统筹协调和考核督办;负责辖区内综合监督管理、应急管理等工作;负责具体实施上级委托行使的相关县级管理权限。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九、党政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内设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主任:岳小妮  13643750340


工作地点:铁山街道机关大门党群服务中心

负责便民服务中心窗口的日常运行管理,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服务;督促行政职能部门所有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事项进驻便民服务大厅;制定各项行政服务制度和管理办法,并对进驻窗口及其工作人员集中管理;负责拟订进入中心服务事项的确定、调整、变更意见,并对权限内审批事项的办理情况进行协调;对权限在上级部门的行政审批许可类事项开展初审、呈报服务,实行集中管理;负责宣传和贯彻退役军人有关政策法规,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落实;负责做好辖区内退役军人信息数据采集、甄别、录入、分析;负责退役军人就业形势等数据统计、分析、研究。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社会治安综治中心(内设信访办、综治办、武装部)。主任:吴红军13461194939   工作地点:铁山街道办公楼五楼西505室

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拟定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计划、阶段性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调查了解本辖区社会治安形势和工作动态并及时上报;指导各村和有关部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维护社会稳定; 负责群众来信来电来访的处理与接待工作,为来信来电来访群众提供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服务;负责办理上级部门的信访转、交办件和党政领导的信访阅批件,按时做好回复。做好武装工作。


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一、设综合行政执法队。主  任:李春荣13903901016;队长:闫向东   13569561520   工作地点:铁山街道健康路北段铁路南卫计办2楼202室

根据赋权和授权情况,按照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履行行政执法职责,代表镇政府统一负责辖区内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承担法律、法规规定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