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领导 - 领导动态(朱志谦)

我市举办脱贫攻坚成效展开展仪式

发布日期:2020-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市举办脱贫攻坚成效展开展仪式 .jpg

    10月16日上午,我市脱贫攻坚成效展开展仪式在市党政大楼前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市领导李庆豪、李国顺、李建国、张耀忠出席开展仪式。
    此次脱贫攻坚成效展对近五年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全面展示广大干群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精神风貌;共同回顾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共同分享全市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和贫困群众、贫困乡村发生的新变化、新面貌;共同感受全市广大扶贫干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甘于奉献扶贫事业的温暖画面和感人故事。
    开展仪式上,河南乐悠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向我市贫困群众捐赠价值20万元的生活用品,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为其颁授“助力脱贫攻坚爱心企业”荣誉牌并宣布:“脱贫攻坚成效展开展!”
    据了解,近五年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围绕产业发展、群众增收,大力发展优质富硒产品、优质林果等优势产业和肉鸽、白茶、食用菌、中药材等特色产业,促使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带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纯收入由2015年的3392.95元增加到2019年的12217.27元,增长3.6倍,贫困群众“两不愁”质量水平明显提高。截至目前,全市33个贫困村全部退出,累计实现脱贫6743户20293人,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7.8%降至0.59%。
    脱贫攻坚成效展由市扶贫办、各乡镇街道、各扶贫行业部门共同举办。
    市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分管扶贫工作的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队长,33个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及贫困群众代表参加开展仪式。(记者马文菲 刘伟兵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