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领导 - 领导动态(朱志谦)

我市党政联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市党政联席会召开.jpg

    10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市领导李庆豪、孙书申、张德民、刘海亮、杨书山、杜振军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市政协主席王冬梅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委十届九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听取了市产业聚集区体制机制改革方案汇报。
    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朱志骞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各级党委书记必须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市党政班子成员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下沉到分包乡村第一线,深入了解情况,指导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做好脱贫攻坚的同时,要统筹兼顾小城镇建设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所在地商户居民等途径,听取基层意见、建议,了解群众期盼、诉求,让小城镇建设工作更接地气,更有实效。同时,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三清”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乡镇保洁,做好全域卫生整治工作,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镇域环境。
    关于落实王国生书记在省委十届九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朱志骞要求,落实“五转”“五带头”要扩展到市四大班子领导,要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深入学,要把精神实质和自己的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在转变工作作风、领导方式、思维方式等方面,真正体现“五带头”。要通过整顿干部作风提升各级干部的工作效能,以作风检验工作、带动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在具体整治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由市委办牵头,针对梳理出来的八大类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充分吸收各乡镇(街道)和其他层面的意见、建议,并邀请人大代表“把脉问诊”、建言献策,确保作风整顿的成效经得起民意检验。
    就产业聚集区体制机制改革方案,朱志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尽快组建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改革领导小组。要认真研究政策,借鉴外地经验,立足舞钢实际,对改革方案进行再修订、再完善。同时,要修订完善舞钢市引进人才办法,提升政策的吸引力,为舞钢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保障。要充分调查研究,探索启动入住产业聚集区项目评估机制,改变“捡到篮子都是菜”,提高项目的落地率。
    会议还讨论了《县级领导分包联系舞钢市在外成功人士制度》(征求意见稿)。与会领导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
    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贾东伦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