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领导 - 领导动态(朱志谦)

朱志骞主持召开城乡建设项目设计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市长朱志骞主持召开城乡建设项目设计汇报会 .jpg

    10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我市市政基础设施提档升级首批实施项目方案汇报,就设计方案进行研究讨论。
    会上,规划设计单位中国电建集团相关负责人就佛爷岭公园、武功迎宾广场、建设路升级改造等市政基础设施提档升级首批实施项目方案进行汇报。参会人员结合实际,对项目设计方案进行点评和交流发言。
    朱志骞指出,列入市政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的首批实施项目都是我市城市建设发展急需解决的关键项目、重点项目,事关城市发展和民生福祉。我们要积极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通过扎实推进重大基础项目建设,着力补短板、强功能、惠民生,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城市竞争力。
     就进一步做好设计工作,朱志骞强调:一要秉持美观大方、经济实用的原则,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确保设计成果既体现前瞻性,又体现经济性;二要立足舞钢实际,做好调查研究,在项目设计上要充分考虑服务、方便市民群众,吸纳社会各阶层意见建议;三要站在舞钢全局去考量谋划项目,考虑设计的整体性和系统性,确保每个项目既有独特性,又有统一性;四要注重细节,在绿植品种选择、色彩搭配等方面,要因地制宜,充分考虑本地气候、土壤等特点,选择合适的树种种植,确保贴合实际。总之,要通过高品质的设计和施工,真正把这批汇集民意的“补短板、惠民生”项目打造好,让舞钢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德民,副市长郭爱珍,市政协副主席闫广甫、张耀忠,市领导王海彦、陈云洲,市住建、园林及设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我市市政基础设施提档升级首批实施的14个项目分别是:市区供水管网与南水北调水厂连接项目、市区23个公共停车场项目、市区畅通工程项目、小城镇综合整治项目、两河一库建设项目、农村污水处理项目、市区新旧道路(30条路网)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城区游园升级改造项目、支鼓山、旗山等山顶公园项目、城市体育公园项目、雨水管网项目、南北高速口提档升级工程、省道228卫新线舞钢段建设项目、湖滨路景观绿化提档升级工程等,总投资50.13亿元。(记者 董颜丽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