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领导 - 领导动态(朱志谦)

朱志骞调研“四红”场馆建设及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市长朱志骞调研“四红”场馆建设及保护工作2 (1).jpg

    12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调研我市“四红”场馆建设及保护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爱珍,市老促会会长高宝山随同调研。
    朱志骞一行先后来到八台镇、庙街乡,就红馆建设及舞钢人民抗日斗争红墙建设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工作开展及推进情况。
    朱志骞在调研中指出,红色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底色,是中国人民革命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当代中国不可磨灭的记忆,是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支撑与强大精神动力。我们一定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加大红色文化挖掘和保护工作,加快推进我市“四红”建设的各项工作。

市长朱志骞调研“四红”场馆建设及保护工作2 (2).jpg

    朱志骞要求,对于“四红”建设挖掘和保护工作,要遵循“唤醒红色记忆,保护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的指导思想,以本土红色文化资源为根基,融合农村党建、村史馆和乡村文化建设,确定实施“市乡村三级同步建‘四红’”的工作思路,把红色文化场馆建在乡村上,使之成为对全民进行政治思想教育的活教材、活课堂,唤醒全民的红色记忆,让红色舞钢真正“红”起来。(记者贾东伦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