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领导 - 领导动态(朱志谦)

我市“五治融合、积分定优”基层社会治理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10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市“五治融合、积分定优”基层社会治理推进会召开(2)(1).jpg

    12月9日上午,我市“五治融合、积分定优”基层社会治理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新奇,市领导杨志文出席会议。
    会上,朱志骞要求,“五治融合、积分定优”是推进乡村治理工作的主要体现,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重大意义。基层是社会治理的深厚基础和重要支撑,治国安邦重在基层,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丝毫不能放松。二是肯定成绩,切实增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坚定信心。我们要把基层党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改善、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纳入评分范围,将一项项具体工作量化成具体的分值,使积分管理既贴近实际、融入生活,又成为促进工作的加压阀、助推器。三是理性分析,充分认识推进基层社会治理面临的问题不足。要加大宣传氛围,深刻理解“五治融合、积分定优”精神所在,把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当前工作纳入积分管理。四是强化举措,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工作成效。进一步强化“五治”融合,进一步强化积分定优,进一步强化共建共享,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保障。

我市“五治融合、积分定优”基层社会治理推进会召开(1)(1).jpg

    朱志骞强调,我们要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平顶山市委关于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部署,充分发挥基层群众自治的积极作用,努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同时,“五治融合、积分定优”推进乡村治理工作是我市在探索基层治理中的一项创新,为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找到了切入点。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实践中大胆探索、勇于创新、迎难而上,力争这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走在前列、形成示范,为高质量打造县域治理“三起来”的“舞钢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随后,朱志骞就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就“五治融合、积分定优”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李庆豪表示,各乡镇街道回去后要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好,在开展工作中要扎实有力,方法灵活,宣传到位,补齐短板,确保我市“五治融合、积分定优”推进乡村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张新奇就此项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先后做了发言。(记者贾东伦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