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领导 - 领导动态(朱志谦)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下午,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强调,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举措,圆满实现换届选举工作各项预期目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召开 (1).jpg

     朱志骞指出,召开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平顶山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交流经验做法、分析换届形势、全面动员部署,夯实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基础支撑。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召开 (2).jpg

    就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朱志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这次换届工作。要从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要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要从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高度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二是抓住重点任务,紧盯关键环节,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进这次换届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把方向、谋大局。要优化班子结构,选准人、用好人。要严肃排查整顿,保稳定、促提升。坚持依法依规不变通、不走样、三是压实工作责任,靠前精准指导,以坚决的态度确保圆满完成这次换届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好风险防控,严肃换届纪律,更要做好离任村干部关心关爱工作。
    平顶山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督查指导二组组长李俊岭出席会议。他希望大家充分认识“两委”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加坚强有力的领导,更加务实管用的措施,更加深入扎实的作风,高质量抓好此次换届工作,按照换届工作平稳、规范、保质、按时的总体思路,统筹推进,明确底线,严格选人标准。同时,要做好换届保障工作,规范流程环节,严肃纪律规矩,防范化解风险,按照时间节点推进,讲求实效,确保换届质量。
    市领导李庆豪、张德民、张新奇、李廷甫、郭爱珍、车昱茜、汪耀宇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德民主持。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李廷甫就严肃换届纪律作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新奇就换届综合治理提出要求。
    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乡镇街道党建办主任,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巡察办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督查指导组各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记者马文菲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