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领导 - 领导动态(朱志谦)

平顶山市老促会红色场馆建设工作交流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老促会红色场馆建设工作交流会在我市召开.jpg

    12月18日,平顶山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红色场馆建设工作交流会在我市召开,平顶山市老促会会长裴建中,顾问贾廷寅,副会长李丰海、王廷、李建生出席会议。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在会上致辞。
    朱志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平顶山市老促会及兄弟县市老促会长期以来对舞钢市的工作,特别是老区建设发展给予的指导帮助和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朱志骞指出,舞钢具有丰富而深厚的红色文化资源,党的组织活动和革命斗争贯穿新民主主义革命全过程,许多优秀人士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讲好老区故事、讲好英雄故事,是加强“初心教育”的必然要求,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红色是共产党人的基本底色,建好红色场馆、开展红色教育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舞钢市掀起了以“唤醒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文化场馆建设热潮,市乡村三级同步建“四红”(红馆、红室、红墙、红碑),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市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建设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中小型红色文化场所,把舞钢市的红色文化资源充分挖掘并展示出来,让红色舞钢真正红起来,使之成为对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
    朱志骞表示,我们将按照平顶山市老促会的要求,吸收各县市的成功经验,查找工作不足,完善工作方案,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加快“四红”建设步伐,提高场馆建设质量,尽快实现“红色舞钢遍地红”目标,为实现强市富民、助力鹰城出彩贡献“舞钢力量”。
    裴建中对我市市委市政府对红色基因传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老促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红色场馆是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宝贵财富,是开展党性教育、爱国主义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我们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抓好落实。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积极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文化,把场馆办成红色教育的课堂,建成红色基因的载体,建成红色产业的基地。要把红色资源保护利用与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红色旅游、爱心企业相结合,让红色文化之魂深深植根于老区群众、深深植根于党员干部、深深植根于青少年心中,真正把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为乡村振兴注入精神动力。
    李建生主持会议。我市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市老促会会长高宝山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四红”场馆建设纪实专题片《唤醒》;舞钢、郏县、宝丰、汝州、鲁山、叶县、湛河区、新华区老促会相关负责人就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红色教育、红色场馆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12月17日,裴建中一行在我市领导李庆豪、张德民、李建国陪同下,先后到庙街乡人头山红色文化墙、红色文化村室、茶文化展馆,八台镇红色纪念馆,武功乡曹集村红色文化展馆、将军故里,杨庄乡水田村红色文化村室,尚店镇红色文化广场进行现场观摩,听取情况介绍,交流参观感悟,共同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记者董颜丽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