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领导 - 领导动态(朱志谦)

我市全域旅游项目规划方案汇报暨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市全域旅游项目规划方案汇报暨签约仪式举行.jpg

    12月19日下午,我市举行全域旅游项目规划方案汇报暨签约仪式。省文旅厅副厅长孙鹏,平顶山市文旅局局长徐渊,宿联中国董事局主席凌新建,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市政协主席王冬梅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亮主持签约仪式。
    朱志骞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舞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朱志骞指出,我们充分利用舞钢市被列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的有利契机,把全域旅游作为富民的有力抓手,编制《舞钢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明确以山水生态、冶铁文化为依托,构建“一心、一带、两区”旅游功能布局,着力实现由景区化向全域化、由观光型向体验型、由过境地向目的地的根本转变,通过“造城、添景、兴镇、美村”四个抓手,提升舞钢全域旅游内涵品质,串点成线、形成闭环,尽快补齐“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短板,真正把舞钢建成工业观光研学和山水休闲养生旅游相结合的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
    朱志骞表示,在省文旅厅和平顶山市政府及文旅局的指导下,我们邀请专家并充分借鉴外地旅游产业发展成功经验,把发展民宿作为舞钢发展全域旅游的引爆点,全力推动。今天,全域旅游项目签约仪式如期举行,必将为推动我市全域旅游发展贡献巨大推动作用。下一步,我们一定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吸纳各位领导、专家的建议,深度挖掘舞钢旅游文化特色,科学谋划、合理定位,按照“宜山则山、宜水则水”的原则,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加快开发建设一批优质民宿旅游项目和路线,实现与企业的合作共赢,加快我市全域旅游发展,在全域旅游实施的进程中体现舞钢速度、树立舞钢样板、壮大舞钢形象,为平顶山及河南省的旅游事业发展贡献舞钢力量。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尚德山介绍了舞钢“民宿五条”;凌新建汇报了孤山寨民宿集群项目规划设计方案;中国旅游设计院院长郑建平汇报了《钢铁侠 新概念旅游服务综合体》概念策划规划设计方案;天津良图动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孟良介绍了舞钢?漫游乐世界高科技文旅项目情况。
    在孙鹏、徐渊、朱志骞、李庆豪、王冬梅等见证下,尚德山代表我市就馒头山民宿集群项目、袁门水库民宿集群项目、钢铁侠?新概念旅游服务综合体项目、舞钢?漫游乐世界高科技文旅项目,先后与大乐之野民宿、静庐民宿、西坡民宿、过云山居、华侨城度假、拾间海民宿等民宿品牌代表及中国旅游设计院,天津良图动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进行签约。
    孙鹏对这次成功签约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平顶山和舞钢要高度重视文旅发展,牢牢把握当前的发展契机,充分发挥本地传统旅游文化优势,做大做强精品文旅项目,统筹解决民宿和文旅项目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省文旅厅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共同推进我省文化旅游事业全面发展。
    签约仪式之前,50余家的民宿创始人和旅游专家到袁门水库、馒头山、孤山寨就我市民宿选址进行了实地调研。(记者贾东伦 张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