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领导 - 领导动态(朱志谦)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舞钢宣讲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舞钢宣讲报告会举行.jpg

    12月2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舞钢宣讲报告会在市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王牌智库首席专家、董事长上官同君应邀现场授课。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主持报告会。
    上官同君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系统解决方案》为题,围绕大变革时代下的县域治理冷思考、何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八大问题、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顶层设计案例、王牌智库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系统解决方案、关于舞钢市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思考等六个部分展开,为与会者作了一场系统、全面、深刻、鲜活的报告。
    两个半小时的报告,引起了台下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既有理论上的分析解读,又有实践上的深入阐释,对我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朱志骞指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宣讲报告会也作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的一次学习,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和省委书记王国生视察调研舞钢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平顶山市委关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决策部署,通过把专家学者请进来的方式,帮助我们开阔眼界、拓宽思路、提升知识、破解难题、提升本领,积极探索和寻找独具舞钢特色的发展新思路、新模式。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持续在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上深入研究,不断把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朱志骞还同与会人员分享了在信阳息县学习考察的经验,他强调,信阳息县在城市建设、产业拉动、民生发展等方面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息县模式”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研究。同时,息县的成功经验和方法更坚定了市委市政府抓发展的决心,坚定了我们近抓投资远抓产业的战略思路和定位,下一步,县级领导干部和相关乡镇、部门要带着课题,通过外出参观、考察、学习、研究,开展大讨论,形成共识,凝聚合力,坚定不移谋发展,实现舞钢经济跨越式发展。
    朱志骞表示,站在十三五收官之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交汇点,我们要理清思路,定出目标,列出举措,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按照顶层制度设计,按照愿景蓝图描绘,按照集思广益定下的工作举措,探索具有舞钢特色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通过步步为营,积小智为大智,把宏伟蓝图变成现实,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王冬梅、张德民、李廷甫、郭爱珍、顾子杰等在舞的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报告会。
    市四大班子办公室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产业集聚区常务副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单位、群团主要负责同志,金融、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参加报告会。
    据介绍,王牌智库总部位于深圳,专注市委书记和县委书记施政纲要策划和城市顶层设计,在国内享有实战型政府智库的美誉。现运营有“中国地方政府专业招商服务平台”,主要是帮助“地方政府招商项目库策划包装”和“专业招商”,目前和央企、省属企业、有实力的民营企业都有战略合作,荣膺“政府一把手工程策划专家”赞誉。(记者董颜丽 刘伟兵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