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领导 - 领导动态(朱志谦)

朱志骞主持召开综合治税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8 来源: 浏览次数:

朱志骞主持召开综合治税工作会议.jpg

    12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主持召开综合治税工作会议,分析研究当前财税工作,进一步传导责任和压力,全力推动综合治税工作。
    会上,朱志骞解读了《舞钢市综合治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舞钢市税收征缴核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员的通知》、《舞钢市综合治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舞钢市房地产行业税收常态化监管联席会议制度成员的通知》、《舞钢市综合治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舞钢市教育、医疗、建筑施工行业税收常态化监管联席会议制度成员的通知》;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就今年税收完成情况、同比环比增长率、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重点汇报。
    在分别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朱志骞指出,全面推行综合治税工作,是当前我市财税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必须高度重视。
    就进一步做好综合治税工作,朱志骞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认真分析我市财税形势,综合治税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尤为紧迫;二要不折不扣执行好税收政策,坚决防止和纠正收“过头税费”,又要做到应收尽收,保障政府税费收入安全;三要建立部门联动协调机制,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把用地规划许可办理情况、不动产销售中心办理情况、市场监管中心工商注册情况及时整理汇总上报,然后统一分析研判,提高纳税人依法纳税意识,唱响反对人情税、关系税的主旋律;四要推动监管落实。检察院、纪委监委要抽调专人从元月份开始监督检查,公安经侦部门明年针对偷税漏税抓一批典型。下一步要及时公布纳税情况,利用好12345投诉平台,接受社会和纳税人举报监督,通过公平公开、严格规范的综合治税,形成纳税人依法纳税、税务机关依法征税、社会各界共同治税的良好局面。
    市领导刘海亮、车昱茜、顾东辉、汪耀宇、李东升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郑向成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