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领导 - 领导动态(朱志谦)

朱志骞为市一高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0-12-31 来源: 浏览次数:

朱志骞为市一高学生讲授思政课 (1).jpg

    12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走进市一高校园,以“脚踏实地 逐梦未来 争做担当有为的新时代青年”为题,为在校学生代表讲授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朱志骞从国家面临的外部环境、社会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舞钢市值得传承的“平舞会战”精神留下的宝贵财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优越的自然资源禀赋、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以及目前社会经济发展的现状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认真讲解,引经据典,从典型人物、生动事例出发,为学生们上了一节精彩的思想政治课。

朱志骞为市一高学生讲授思政课 (2).jpg

    朱志骞勉励学生,要认清新时代发展形势,不断强化对党、对国家、对社会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要树立家国情怀,切实增强推动舞钢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应有的风采。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要学思践悟,做一个有素质、有能力的新时代青年;要崇德修身,做一个有德品、有斗志的新时代青年。大家要把修身立德作为做人做事的第一位要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有一种家国情怀,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真正做到“读书修己,兼济天下”;要立足实际,从做好小事、管好小节开始起步,“见善则迁,有过则改”,踏踏实实做人做事,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高尚的、有德行的人,为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基础,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锻造青春梦想,用汗水和智慧铸就一个意气风发的青春自我和青春中国。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爱珍及教育局相关班子成员等300余人一同聆听了此次思政课。(记者马文菲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