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领导 - 领导动态(朱志谦)

朱志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市委常委张德民、刘海亮、杨书山、李廷甫、郭爱珍、顾子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政协主席王冬梅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会议传达了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平顶山市委巡察舞钢市纪委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和法、检两院党组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信访工作汇报,并研究相关工作;听取了中共舞钢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和市委法规工作情况汇报。

    就河南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落实,朱志骞指出,大家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把会议精神学深吃透,落到实处。领导干部和相关部门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分析汇总、精准施策,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在谈到全市的整体工作安排时,朱志骞强调,一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正值节假日,会形成人流返乡聚集高峰期,对疫情预防带来一个巨大的挑战,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分工,做到一岗双责,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任务,对冷链物流、商场、超市等人流密集地,做好疫情防控,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各位县级领导要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安全工作,尤其是在春节放假前,把各种隐患排查出来,整改到位;三要安排部署好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问题。要做好弱势群体的救助、慰问、安抚工作,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四要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要严格按照换届要求开展工作,对现任村“两委”班子进行谈心谈话,认真排摸和分析,对目前“两委”班子基本情况、后备干部储备、存在的困难等进行研究梳理,掌握底数,高质量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还对其他事项进行研究部署。(记者郑向成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