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政务公开 - 公开领域 - 社会救助

扎实开展低保、临时救助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28 来源: 浏览次数:

扎实开展低保、临时救助核查工作

“俺家里于今年1月份查出肺癌,在郑州住院治疗,花了四万多元,后期还得大量资金化疗吃药,我不能出门,仅靠大儿子打零工维持生活,还有一个小儿子正在上小学,生活支出、医疗支出大……正当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村委会人员来我家了,了解了我家的这种情况后,告诉我,我家这种情况符合临时救助政策。多亏党的政策好,太感谢了!”八台镇某村民向低保中心的工作人员讲述着。    

为贯彻落实好“应保尽保、应救尽救”的最低生活保障和临时救助政策,兜住、兜牢、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切实打通社会救助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连日来,市民政局组织有关救助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对八台镇、枣林镇新增低保户和临时救助对象进行逐一核查。                                                                                                     入户过程中,工作人员对申请对象的家庭情况进行逐一了解,重点询问家庭经济来源、家庭成员信息、人员身体状况、子女就业就学、住房等情况,并认真对申请对象户口本、身份证、诊断证明、支出票据等进行核查和登记,充分了解救助对象的真实情况,通过多管齐下严把民政资金审核关,确保工作不走样、不错保、不漏保,达到“公平、公正、公开”,让群众满意、信服。同时,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核查中还向群众宣传各项惠普政策,讲解当前惠民救助政策的方向和申请要求,为群众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