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政务公开 - 公开领域 - 养老服务

2023年度舞钢市民政局养老机构评估信息

发布日期:2024-01-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度舞钢市民政局养老机构评估信息

交流检查通报

加强养老机构运营管理行,切实保障老年人生命财产安全,舞钢市民政局组织2023年度养老机构交流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基本情况

本次检查共涉及辖区内11所养老机构,重点检查了各养老机构规范服务管理、消防食品安全、老人的基础生活照料、文化娱乐满意度等方面。检查结果共评为ABC三个等级。各机构运营较为规范,但仍有部分机构存在不足。希望各养老机构积极进取,精益求精,推动养老事业向上向好发展。

二、存在问题

(一)消防问题:部分养老机构灭火器存在临期、过期情况,数量达不到基础标准

(二)食品问题:存在厨房卫生未及时打扫,厨房刀具管理不规范,食物乱摆乱放

(三)卫生问题:部分养老机构存在住室脏乱差的现象,异味比较严重

(四)信息问题:建立的台账比较乱,分类不明确

三、整改措施及要求

针对此次检查暴露出的问题,现场皆已责令负责人进行整改,望各养老机构务必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以下几点:

1.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各养老机构要坚持从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充分认识做好养老机构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绷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主弦。要健全和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大力开展安全教育,组织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进行安全常识学习和培训,并对院民进行安全常识教育,增强安全意识。

2.进一步规范管理、提升服务。各养老机构要严格按照各项管理制度,不断加强完善院内日常管理工作,提高环境卫生、食品卫生、院民个人室内卫生等各环节管理水平,对年老体弱、难以胜任工作及责任心不强的工作人员,要及时调整,加强管理照护人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安全意识教育,不断提高养老机构的整体管理水平。

3.进一步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各养老机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各项安全管理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预防和控制安全事故发生。

4.进一步关注院民身心健康。各养老机构要有针对性地对情绪不稳定人员加强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及时化解矛盾,确保人员情绪稳定、院内人际关系融洽,生活氛围愉悦。

下一步,舞钢市民政局将对本次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项督导,请各养老机构高度重视,以本次交流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意识,扛稳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切实推动全市养老机构再上新台阶。

序号

单位

等级

1

庙街乡敬老院

A

2

枣林镇敬老院

A

3

院岭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A

4

尚店镇敬老院

B

5

八台镇敬老院

B

6

舞钢市康养园老年公寓

B

7

舞钢市夕阳春老年公寓

B

8

铁山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B

9

舞钢市恒大老年康馨庄园

C

10

尹集镇敬老院

C

11

朱兰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