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市环保局局长胡东涛就全市黄标车淘汰及补贴工作接受网络中心记者专访

发布日期:2015-04-29

访谈图片

访谈信息

主题: 市环保局局长胡东涛就全市黄标车淘汰及补贴工作接受网络中心记者专访
时间: 2015-04-29
嘉宾: 环保局局长胡东涛
主持人:
访谈摘要: 黄标车淘汰补贴的范围、金额与办理程序
[记者]:什么是黄标车?
[胡东涛]::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别称,具体指未达到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或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
[记者]:为什么要淘汰黄标车?
[胡东涛]::黄标车由于尾气排放控制技术落后,尾气排放量相当于绿标新车的5至10倍,给环境质量造成很大危害,因此,政府才提倡淘汰黄标车。
[记者]:车主如何识别自己的车辆是否为黄标车?
[胡东涛]:车主查询车辆是否属于“黄标车”可登陆“机动车环保网”的“ 在用车辆查询系统”,根据系统要求填写相关内容,即可得到查询结果。如查询系统中无法查到的车型车辆,可由机动车尾气监测机构进行监测来确认是否属于“黄标车”。
[记者]:请介绍一下黄标车淘汰的补贴标准。
[胡东涛]:按照车辆类型和注册登记时间,黄标车淘汰实施不同的补助标准。财政、商务、公安、环保联合下发了《舞钢市黄标车提前淘汰补助实施细则》,该细则已在“舞钢政府网”网站( http://www.zgwg.gov.cn/)、《舞钢信息》进行了公示。
[记者]:申请淘汰相关手续去那里办理?都需要提供什么申请材料?
[胡东涛]:车主需携带《报废汽车回收证明》《机动车注销证明》、《舞钢市黄标车提前淘汰补助资金申请表》等相关资料,到行政审批大厅环保局窗口办理手续。
[记者]:黄标车从申请报废到领取补贴,需要多长时间?
[胡东涛]:黄标车从申请报废到领取补贴大概需要三十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