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专访武功乡新一届党委书记谢宗凡

发布日期:2016-06-01

访谈图片

访谈信息

主题: 专访武功乡新一届党委书记谢宗凡
时间: 2016-06-01
嘉宾: 网络中心
主持人: 记者
访谈摘要: 对新一届党委班子有什么期望?对武功乡经济社会发展有哪些新思路?新一届党委采取哪些措施实现新目标?
    5月27日,武功乡第十次党代会召开,谢宗凡当选武功乡新一届党委书记。近日,市网络中心记者就武功乡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思路、新方向、新目标对谢宗凡书记进行了专访。
[记者]:谢书记,您对新一届党委班子有什么期望?
[谢宗凡]:作为新一届党委书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为此,我希望新一届党委班子要做到四点:一、强化政治意识。党委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好党委班子的示范带动作用。二、忠诚履职有新突破。要忠于职守、勤勉敬业,敢于负责、敢作敢为,以一流的业绩推动武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三、务实重干有新进展。努力打造“一带一中心两园三基地”,全面推进武功乡三大产业协调发展。四、廉洁奉公有新形象。严守党的“六项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纪律要求;加强对全乡党员干部队伍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推动干部作风不断好转。
[记者]:新一届党委成立后,对武功乡经济社会发展有哪些新思路? 
[谢宗凡]:立足武功自身的资源和产业优势,集中全乡各方面力量,以建设生态武功为主线,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通过打造“一带、一中心、两园、三基地”,全面推进“三化”协调发展,不断开创武功乡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争取全乡综合经济实力在平顶山排名进入前40位。
[记者]:谢书记,新一届党委采取哪些措施实现新目标?
[谢宗凡]:新一届党委重点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抓党建、带队伍。新一届党委将进一步夯实“两个责任”,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队伍教育,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干部队伍。二是抓经济、促发展。紧盯经济发展,在深化企业服务、壮大畜牧养殖、发展苗木种植、鼓励全民创业等方面持续发力。三是抓团结、聚合力。动员和发动各方面力量,同心同德、同步同调,形成共同发展的强大合力。四是抓重点、求突破。重点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精准扶贫、招商选资等工作,以单项工作突破寻求整体提升。五是抓环境、保生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理念引领发展,强化工业、农业和第三产业发展中的生态保护,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六是抓民生、建和谐。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会保障、道路交通、就医就学、水利工程及惠民利民政策落实等,着力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生活水平,共建社会和谐。
[记者]:对接下来的政府换届工作,乡党委有什么期望?
[谢宗凡]:期望新的政府班子充满活力、团结务实、依法行政、服务群众、高效廉洁。期望新一届政府在乡党委的领导下,不负众望,担当大任,大有作为,让武功乡发展步伐更快,经济实力更强,城乡居民收入更高。
    (文图  杨家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