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专访垭口街道新一届党工委书记王平英

发布日期:2016-09-05

访谈图片

访谈信息

主题: 专访垭口街道新一届党工委书记王平英
时间: 2016-09-05
嘉宾: 王平英
主持人:
访谈摘要: 垭口街道办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和主要目标是什么?要实现上述工作目标,具体做法是什么?
    市八次党代会后,垭口街道是如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开展下步工作的?近日,记者采访了垭口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平英。
    [记者]:王书记,你好,市八次党代会后,垭口街道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和主要目标什么?
    [王平英]:垭口街道将以党建为引领,发展重点产业,改善投资环境,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创建高质量文明街道;以社会管理和建设为核心,积极探索机制创新,优化服务功能,协调推进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建设经济繁荣、服务完善、生活富裕、环境优美、社会文明的富美新垭口。
  [记者]:要实现上述工作目标,咱的具体做法是什么?
  [王平英]:一是把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街道的主要任务,以商务中心区建设为依托,积极推进区内金融商业中心、建业森林半岛、垭都水郡项目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智慧商贸、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打造高品质商务集聚区。
  二是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加快商务中心区在建项目建设步伐,有序推进建业森林半岛三期、垭都水郡、仙境苑、焦沟棚户区改造、石门郭物流园等在建项目和未来新上项目的建设。稳步发展中心城区,提升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利用5年时间使垭口辖区完全实现城市化。
    完成常州路东延、铁西路新建及北二路东进工程的土地征用、拆迁补偿和建设环境协调工作。
  三是积极拓宽招商领域,努力在引进大型骨干项目、龙头带动项目和高科技产业项目上有所突破。未来五年,争取亿元以上新上项目1至2个入驻产业集聚区,力争国库收入稳步增长。
    四是采取以点带面、分批推进的方式,全面带动社区硬件建设,力争完成三个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升级改造。同时,完善就业再就业服务、社会保障体系,积极开展职业介绍、人才交流、技能培训、劳务输转等。
  五是在创新党建工作上,始终按照智慧党建、互联网+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
  六是在服务管理上,进一步完善街道、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在设立劳动保障、民政事务、合作医疗、计划生育、信访综治等社会管理职能窗口的基础上,增设组织关系接转、党员志愿者等服务窗口,采取窗口受理、内部流转、全程代办工作模式,确保群众办事“找得到、行得通、办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