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关于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9-01 来源: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关于转发河南省文明办
《关于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征集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全市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文明办和平顶山市文明办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公益广告宣传工作,即日起至9月12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征集活动。要求各单位根据要求,精心组织创作,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各级文明村镇至少报送1件作品,多者不限,于9月12日前将各类作品电子版按要求压缩分类后统一报送至市文明办电子邮箱。 邮箱:wgwmb@163.com
    电话:7282887   联系人:张俊鸽

市文明办
2015年8月31日


关于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文明办:
    根据中央文明办有关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公益广告宣传工作,省文明办拟于9月份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征集活动。现将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广告法》以及公益广告有关规章,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鲜明主题,采取招标征集等有效方式汇聚力量,提升公益广告设计创作水平,使作品有新面貌、质量有新提高,切实增强公益广告宣传效果,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营造“四个河南”和推进“两项建设”提供道德力量、营造文化氛围。
    二、宣传主题
    设计制作“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要坚持正确价值导向,突出思想道德内涵,当前重点做好以下八个方面选题。
    1、理想信念。大力宣传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引导人们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人民心中闪亮。
    2、法治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法治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引导人们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3、传统美德。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倡导勤俭、孝敬、诚信、自强、厚德、尚义等道德理念,不断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4、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宣传阐释志愿服务理念,引导人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5、良好家风。倡导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引导人们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树立家国情怀,使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亲情里生根。
    6、文明旅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文明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运用公益广告潜移默化地宣传倡导文明旅游,引导人们展示文明河南、礼仪中原的良好形象。
    7、文明礼仪。生动阐释日常生活中应当遵守的文明行为规范,引导人们增强文明礼貌意识,在行路驾车、网上交流以及公共场合中做到友好礼让、和谐相处。
    8、生态文明。倡导低碳生活、绿色消费、循环利用的生态文明理念,引导人们节约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形成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三、创作要求
    设计制作“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要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有机统一,贴近大众审美情趣,做到“美起来”、“动起来”、“活起来”。
    1、广告征集要遵守法律法规,创作单位和个人应签署原创承诺,保证对作品拥有完全知识产权,不得抄袭、模仿。
    2、广告创作要善于从百姓身边事情中选取题材,情理交融地表达思想观念,使受众爱听爱看;内容方面注重问题导向和矫正治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文明人办文明事。
    3、提倡风格多样、百花齐放,兼顾南北东西文化,突出民族和地方特色,丰富文化样式和表现形式,使公益广告符合不同受众群体的接受习惯。
    4、积极探索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进行创意设计,为公益广告注入现代气息和时尚元素,运用新颖别致的作品吸引人打动人。
    四、征集方式
    按照上下联动、遴选推优的办法,汇集创作力量推出优秀作品。
    1、各地文明办自行组织招标征集原创公益广告,遴选出作品报送省文明办(具体要求见附件)。
    2、省里将组成评审小组,对各地各有关部门报送的作品进行评审,选出优秀作品给予奖励,选出特别优秀作品报送中央文明办,参加中央文明办在全国范围内组织的评选优秀作品给予资助褒奖活动。各地创意设计作品及媒体媒介刊播情况将纳入全国文明城市和我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
    3、优秀作品在确保相关权利人法定权益的基础上,列入我省公益广告作品库,供各级各类媒体和社会媒介无偿使用。
    五、奖项设置
    此次征集活动共征集平面类、广播类、网络类、影视类等四类作品,各类广告作品分别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0个。
    六、其他事项
    1、提交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作品,不得剽窃或抄袭他人作品,如产生知识产权法律纠纷,由参赛者自己承担责任。
    2、获奖作品可作为创作人员单位考核奖励的重要依据。  

    河南省文明办
                               2015年8月17日

附件: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招标征集活动
作品报送的标准要求

    一、平面类:作品按照“文件名.TIF”或者“文件名.JPG”格式,将电子版发至邮箱。
    二、广播类:作品制成音频文件,与广告词文稿一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
    三、影视类:作品制成DVW数字贝塔格式,音频振幅20DB,时长最长为55秒,片长为5秒的倍数,以25秒、40秒、55秒为最佳,有1分钟彩条、3秒片名标题版及3秒倒数显示,每件作品留出10秒间隔,注明作品名称、时长及入点时码,将电子版发至邮箱。
    四、网络类:作品制作成适合网络播放的GIF、SWF等格式动画作品,单幅作品时长最长30秒钟,可设计系列作品,与创作文案一并发至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