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河南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

发布日期:2017-10-26 来源:河南政府网 浏览次数:

  记者日前从河南省发改委获悉,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省委、省政府决定明年再实施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民生实事。为此,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近日联合印发《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提出,为拟定好2018年民生实事,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的参与度,确保各项实事更加符合民意、更加富有成效,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向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征集2018年民生实事建议活动。

  《公告》要求,本次征集要按照“尊重民意、普惠共享,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坚持把群众呼声和需求作为决策的主要依据,根据轻重缓急,重点选取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以及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事项。

  《公告》指出,民生实事的重点领域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最直接、最现实民生问题,本次征集内容主要包括交通出行、脱贫攻坚、就业创业、城乡住房、社会保障、社会救济、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惠民、旅游发展、养老服务、环境保护、社会治理、法律援助、食品安全、公共安全等方面的事项。

  据悉,本次征集时间截止为2017年10月27日。征集方式主要采取网络征集、电子邮件、信函邮递的形式提出。相关建议可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msss1613@163.com,来信地址为:郑州市郑东新区正光路11号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省发改委综合处(邮编:450018);郑州市经三路25号,省财政厅预算局(邮编:450008),信封左下角请注明“民生实事征集”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