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关于舞钢市首届微视频征集大赛征集作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砥砺前行,再创舞钢新辉煌,中共舞钢市委宣传部决定举办舞钢市首届微视频征集大赛,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中共舞钢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市文化广电局
              市广电总台
              市委信息中心
              市网络中心   
  二、大赛主题
    本次微视频征集大赛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创舞钢新辉煌”。
    三、参赛对象
    面向全市的电视台、网络(广告)传媒、影视机构、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独立制作人、视频爱好者、广告创作人员及城乡居民征集作品。
    四、作品征集
    1.组织单位征集:通过内网下发比赛通知,全市各单位进行作品申报。
  2.面向社会征集:大赛组委会将通过舞钢信息、舞钢电视台、舞钢电台、舞钢政府网站等媒介发布举办大赛的消息和启事,进行作品征集。
  五、报送须知
  1.选送作品为新创作的影像作品,且必须为作者原创作品,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不得出现商业品牌的logo、海报、广告语、代言人等元素,不得一稿多投;参赛者保证参赛作品不会侵犯其他人的合法权益(包括但不限于知识产权等),否则所引起的一切后果及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承担,大赛组委会及主办方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上述原因给大赛组委会或主办方造成损失,参赛者应依法予以赔偿。
  2.内容健康,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有较强的思想性、逻辑性、说服力和感染力,不得含有有害信息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内容。
  3.报送的微视频要具有较强的可观赏性,时长控制在20分钟以内。画面清晰,中文字幕,按照WMV、MOV、MPEG、MP4等常用视频格式(不压缩)制作,相关技术指标要达到舞钢电视台播出标准。
  4.所有参评作品著作权和版权为作者所有,参评者需同意主办单位拥有对其参赛作品进行非商业性宣传推广的无偿使用权,作者享有署名权等相关权益。
  5.参赛作者在收到大赛组委会的入围通知后,不回复或者不参加颁奖活动,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奖项。
  6.送选作品存储介质为DVD机上和电脑都能够播放的光盘,分辨率1920*1080,帧速率25P,码率不低于5M,音频不失真。邮寄U盘更佳,电子版作品简介及联系方式随光盘(U盘)同时寄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六、评选表彰
  1.作品评审。成立由有关领导和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委会将从主题内容、剧情设计、演员表演、拍摄画面、后期制作、整体把握等方面负责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2.奖项设置。本次大赛活动设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5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3000元;优秀奖若干名。
  3.表彰奖励。大赛组委会将对获奖者以适当形式进行表彰和奖励。
  七、成果展示
   征集到的作品无特殊原因不予退还。大赛组织者将优秀作品在电视台、网站等媒体及公众场所展映及宣传。
  八、时间安排
  1.活动启动时间:2017年11月29日。
    2.作品征集时间:11月29日—12月31日。
    3.评选表彰时间:2018年1月,评委会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审,确定获奖名单,大赛组委会对获奖作者进行表彰奖励。
  九、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大赛的组织和领导,成立“舞钢市首届微视频征集大赛”组委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文联,负责本次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咨询电话:8122611    13937587395
   邮    箱:wgswl1@163.com
    地    址:舞钢市党员群众服务中心4楼40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