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关于征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共舞钢市委宣传部关于征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总支、支部),各人民团体,重点企业党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普及,展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根据《河南省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方案》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决定在全市征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作品,为“开启转型发展新征程、谱写舞钢出彩新篇章”凝聚强大正能量。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集主题
    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聚焦普通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故事,通过作品激励人民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二、作品要求
    一是突出政治导向。切实把好微电影作品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主旋律。二是体现时代特征。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鲜明特征,用优秀微电影作品讴歌新时代、反映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三是强化价值引领。突出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四是体现艺术追求。坚持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统一,通过艺术形式生动鲜活地传递核心价值观,体现微电影作品的艺术价值。五是反映群众生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优秀作品反映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生动实践,反映新时代舞钢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六是遵循传播规律。把艺术创作规律和媒体传播规律结合起来,使微电影作品既有很强的艺术性,又便于在各类媒体上广泛传播。
    三、报送要求
    按照时长分为5分钟、15分钟、30分钟三个类别。
    1.作品内容范围
    剧情微电影(微视频)、纪实微电影、动漫微电影,专题片和纪录片等多种题材。
    2.作品格式要求
    视频格式:MP4格式,画面质量要求为1080P。
    音频标准:电平小于等于-6dB,瞬间不超过0dB。
    字幕标准:有完整的唱词,且中文唱词须为简体字;唱词位置不得超出画面之外;需制作完整的片头和片尾;不可添加任何水印标识;不插入任何商业广告。
    四、报送时间
    申报上半年参评的微电影作品须于2018年7月25日前报送,申报下半年参评的微电影作品须于2018年9月25日前报送。
    五、报送方式
    《参评作品登记表》电子版发送到wgxck123@126.com,同时报送纸质版《参评作品登记表》、《授权书》和作品(U盘或光盘形式)。联系电话:7280098 ,联系人:张晓敏
     六、其他事项
    1.作品版权要求:参赛作品必须由申报者本人(单位)创作,因版权问题引起的纠纷,征集单位概不负责;参评材料不再退还,请自行备份;征集单位对参赛作品拥有展览、研究、宣传权。
    2.征集作品择优报送平顶山市委宣传部、省委宣传部参评,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评选组织奖。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将对所有符合征集要求的作品进行展示,大河网、映象网和相关微信微博客户端等对优秀微电影作品进行展播。
    3.此次征集活动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一个重要载体。请各单位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宣传创作,切实抓好落实,力争推出更多精品力作。

    附件:   1.报名细则
             2.授权书
             3.参评作品登记表(作品类)
             4.参评作品登记表(单项类)

                                 中共舞钢市委宣传部
                                  2018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