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8208
信件名称: 黄庄村党支部书记黄广喜知法犯法维护违法企业多次出面为不法企业金正华做担保以职位之便谋私违反工作纪律滥用职权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0-07-10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近期我们的反映投诉关于河南省舞钢市美丽田园农业有限公司金正华以及为金正华做担保的黄庄村支部书记黄广喜,自2018年至今一直拖欠杨海、梁美丽夫妻二人工资一事,一直没有回复,作为基层老百姓我们无权无势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再次请求领导依法秉公处理,维护基层老百姓的合法权益,帮助老百姓拿回所拖欠工资2.3万元。在这个依法治国的中国,在各位上级领导英明的领导下,在河南这片净土上,一个违法企业与党支部书记勾结,从河南省舞钢市美丽田园农业有限公司再到河南省舞钢市加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金正华在两个公司虽然不担任法人,但是确实实际操作者,在与黄广喜书籍保护伞下一边享受着政府的大力扶持,一边还违背《劳动法》继续拖欠老百姓的工资,这样企业至今还在运营,实在是给政府蒙羞!给河南蒙羞!更是无视国家法律法规,知法犯法的表现!        不仅如此黄庄村党支部书记黄广喜从2019年12月份出面为金正华做担保以来,言而无信,出尔反尔,承诺2020年2月底将所欠的工资2.3万元给我们,最后的结果却是被这二人微信不回,电话不接,找寻不到,所欠的工资更是石沉大海,毫无音讯。受金正华委托并为金正华做担保的公职人员,违规操作,一直到现在都违反工作纪律,违反生活纪律,滥用职权,做违法企业金正华的保护伞,不承担担保责任不支付所拖欠的工资,为金正华拖延时间恶意转移名下财产,请领导为我们老百姓做主,匡扶正义,严查违法企业,严查黄广喜书记的违规操作!        作为黄庄村党支部书记黄广喜书记,本应该是人民的公仆,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维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却为了与金正华之间的不法私利多次出面为金正华担保会将所拖欠的工资给我们,而后又编造谎言继续拖延时间直至失联!不仅如此他滥用职权,利用职权之便继续扶持违法企业,让违法企业逍遥法外,这种无视党组织,知法犯法,不作为、以权谋私的恶劣行径不仅是个人行为,他行使的是国家、是党给予他的权力,他知法犯法,滥用职权,让违法企业猖狂而上、肆无忌惮更是对国家、对党组织纪律的蔑视!          这样的党支部书记利用职权之便危害老百姓,压榨基层工作者,损害基层群众的合法权益,对上欺瞒领导、蔑视党的纪律,对下压迫剥削欺骗老百姓,这样的村官无视法律法规,知法犯法,罪加一等,请领导严肃依法调查处理,依法追究黄广喜书记的担保责任,依法调查黄广喜书记任职期间的各项违法行为,违法政治纪律、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工作纪律,滥用职权,在行驶公权力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处理,坚持习近平主席的领导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帮我们拿回欠款,为国家廉洁执政政和长治久安扫清障碍!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舞钢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8-04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通过市长信箱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1、市委全面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经调查核实,黄某参与协调金某拖欠杨某、粱某夫妇工资一事,属于帮忙行为。协调过程中,黄某从中未收取过双方财务。黄某未参与金某的生产经营活动,与金某之间也没有任何不法私利交易。 2、市委全面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查:2019年12月25日,舞钢市劳动监察大队接到网民杨某投诉舞钢市美丽田园公司负责人金某拖欠其夫妇二人工资款共23000元。市劳动监察大队直至2020年6月下旬找到金某,7月6日金某将5000元现金交给屈某,表示用于支付部分工资。当天,屈某将现金交到市劳动监察大队财务处。因无法联系到杨某,经与粱某核实后,于7月22日通过邮政银行将该笔现金汇到梁某提供的杨某银行卡内。经调查取证证实,未发现屈某私自扣押金某用于支付杨某、梁某二人的部分工资款5000元现金的情况。 3、市委全面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查:该案件经批准延期的调查完成时限应为2020年5月15日。因案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调查时间超出限定时间,存在超期办理情况。市委全面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核实结果,针对屈某在办理杨某投诉金某拖欠其夫妇二人工资款案件中超期办理案件的情况,依据有关规定,建议市人社局党组对屈某采取批评教育处理。 感谢您对市长信箱的支持与信任,如后续有疑问,请直接拨打舞钢市纪委监察委电话:0375-7061019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