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1397
信件名称: 举报蜜雪冰城(朱兰市场店)无视限塑令,继续使用塑料吸管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1-02-11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 您好!朱兰市场东边蜜雪冰城奶茶店在国家推行限塑令后,仍然使用塑料吸管与一次性塑料杯子,并未按照规定提供纸质吸管。2021年2月5日在该店消费,购买奶茶等饮品,该商家仍然只提供塑料吸管。作为当下人气高涨的商家,不率先承担社会责任、公然违背法律法规,无视污染后果,请政府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进行检查、督促其整改,并对本市餐饮行业严格管理,将限塑令等国家政策法规落实到位,为舞钢环保事业保驾护航。 环保事业与每位公民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整个社会环保意识逐渐增强、越来越多的公民积极参与到环保治理中时,若有人反其道而行之、只顾一己私利,违反国家推行的限塑令、危害生态环境,应该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消费者也应担树立起环保使者的责任,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共同维护绿水蓝天。 此致 敬礼!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舞钢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2-19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通过市长信箱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舞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处理,反映人反映问题属实,执法人员检查时,店内有塑料吸管和几个一次性塑料杯,厂家为经营者寄送的纸杯和吸管因为快递原因,年前没有到货。执法人员对剩余塑料吸管进行了暂扣,并对经营者进行了宣传教育,后续会继续对经营者依法调查处理。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