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1473
信件名称: 对尹集镇中心小学强制学生上午托质疑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1-02-21
信件内容: 领导您好!我是一名四年级学生的家长,今天接到尹集镇中心小学的一份文件,说是自3月一日开学,所有学生必须参加午托,五六年级学生必须午托晚托都要参加,而且是强制执行,我在班级群提出质疑老师说这是上级规定!午托只中午一顿饭,一学期收费就要1200元,午托和晚托要2600元,公立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场所,怎么收费比外面辅导班还要贵?我只是一名普通工人,学生上个小学就要一年5200/2400着实有点离谱,主要不是说是自愿,而是强制必须,质疑了还说是上级规定,上级真的有这样的文件吗?忘领导们解答!谢谢!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舞钢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2-23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通过市长信箱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舞钢市教体局调查处理,尹集镇中心小学餐厅,经过招标,由中标公司实行公司化经营,收费标准为中标公司制定,非学校制定,学校通过询问相关公司化经营餐厅学校也确实执行此收费标准,学校负责对餐厅进行监管(从学生的切身利益出发对食品卫生、饭菜质量等方面进行监督)。出于对当前学生家庭实际考虑,为让学生课后有辅导,减轻家长家庭监管负担,减少家长接送孩子次数,有效避免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让农村孩子家长能安心外出打工,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学校提出要求学生中午不离校全部在校就餐,但还是尊重学生家长的意愿,坚持自愿的原则,不愿意不强求。目前,该学校将餐厅模式和收费标准告知给学生家长就是为了让家长了解相关情况,未强制收取任何一名学生费用。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