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1675
信件名称: 治理违规改装车灯及违规使用远光灯现象
信件分类: 建议
提交时间: 2021-03-05
信件内容: 违规改装车灯、乱用远光灯现象饱受群众诟病,无论步行、骑车、开车对违规改装车灯及不按照规定使用远光灯的车主都非常厌恶,违规改装车灯及乱用远光灯造成的交通事故很多,同时正确使用远光灯也是城市文明的具体体现。建议交管部门严格执法,不定期上路治理违规改装车灯及违规使用远光灯现象,作为一项长期工程来抓,降低交通事故,提升司机素质,文明出行。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舞钢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3-09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通过市长信箱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我市机动车保有量不断上升,一些司机在汽车修理厂、汽车装具店非法加装、改装灯具,且夜间驾驶车辆滥用远光灯已成为夜间交通事故的隐形杀手,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据调查发现,在城区夜间行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现象十分普遍,有70%以上的机动车在夜间行车不关闭远光灯,且这部分驾驶人不用近光灯的主要原因有三种情况:一是一些驾驶人已习惯于打远光灯,根本忘记了要打近光灯:二是从光线不好的道路过来,忘记调灯了;三是见别人打远光灯,就对着照,其中以第一种情况居多。合理使用灯光,不仅是驾驶人的素质问题,更是社会安全稳定问题。公安交管部门将与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加强有关工作的具体措施,为社会生产、群众生活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