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39462
信件名称: 能否申请到家乡的一些生活补贴或助学补贴,使自己能安心读完26-30岁的博士生涯,农村出来的孩子求学太不容易了
信件分类: 其他
提交时间: 2022-08-17
信件内容: 我来自舞钢市农村,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今年都已经60岁了,早些年父亲母亲通过在砖厂搬砖,建筑工地打小工以及务农的微博收入翻盖了家里的房屋,并使我顺利完成了小学直至大学的学习生涯。 近些年来,特别是我读硕士以来,明显感觉到父母力不从心,没有文化,没有技术,靠出血汗赚钱的她们老是感慨挣不来钱,没地方出力赚钱,没人愿意用,大太阳下一天50块钱,热晕地里的活都没人愿意让父母干了,现在从家里每拿一分钱都感觉是在喝父母的血,啃父母的肉… 父亲身体还算硬抗,母亲一身病,长年累月的重体力活使得父母都显得异常苍老,家中还有92岁高龄的外婆跟着我爸妈,外婆只有女儿,没有儿子,也是一身的病,特别是最近又摔到了头…… 拿到博士的通知书时,没有一点愉快的感觉,满是忧虑,惆怅,该不该读?该不该放弃?正是家里需要自己的时候,正是需要赚钱养家,养父母的时候,同龄的同学朋友大多都已成家立业,自己还要到啥时候能够立事?还要让父母拼到何时? 母亲,外婆都一身病,连去医院做个检查从来都舍不得,就连小诊所开个药都不舍,嫌贵不愿看,省钱要供我读书,满是心酸与不舍啊,仰天长啸… 如果可以,我希望在博士求学路上能得到家乡的一些帮助,我将万分感激!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舞钢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8-26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通过市长信箱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教体局资助中心负责人解释,根据目前政策,可以申请助学贷款,到期需归还本金。也可向所就读学校申请相关资助。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