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44779
信件名称: 垭口老机电公司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问题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4-01-05
信件内容: 我是老机电公司家属院的居民,本楼栋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感谢政府安排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提高老旧小区居民的幸福指数,但在改造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给领导汇报一下,希望小区改造尽量顺利进行下去。 阻碍改造的主要原因是顶楼楼顶防水改造,按照改造文件要求,统一为混凝土结构防水保护层,然后是外墙面喷漆改造,两者必须全部完成,告知书说:自愿改造,不强迫,只有都同意了,才进行改造,否则本楼放弃改造,大家都希望能够改造,但是遇到了房顶改造问题,拿7号楼来说,楼顶南半面是建房设计时盖的两米多高的带窗户的房子样式的阁楼,里面可以进人,内部有墙,整栋楼分成十间房子,和楼下卧室同一位置,现在按照文件要求,如果想进行改造,必须把房顶拆除,咱们可以设身处地的换位考虑一下,可以进人的阁楼直接没了房顶?就美观上来说也影响市容吧?想着勾通看看能不能只把北面没有阁楼的房顶按要求施工,确保后面的外墙面能够顺利改造,毕竟外墙面改造惠及整栋楼的居民,结果是,要么拆房顶按照文件要求施工,要么整栋楼放弃包括后面的整个外墙面的升级改造。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每栋楼的实际情况不一样,也希望领导能够结合施工方根据每栋楼的实际情况给出不同的改造方案,像6号楼,楼顶三家居民是近三年才刚搭的红房顶,按照文件规定,要想外墙改造,也必须把房顶拆除,统一做本次房顶混凝土的防水地坪,否则整栋楼不再改造,如果现在拆除再做防水,是不是有点可惜?也浪费财力物力?更何况,作为居民其实更希望政府房顶改造能搭建斜坡的房顶,这种防水效果耐用持久,听说新华书店楼和军转楼刚改造完,房顶就漏雨了,还没改造前好。 朱市长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上也强调,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下大力气解决居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真正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希望领导能结合每栋楼的实际情况给出合适每栋楼的实际改造方案,而不是现在简单粗暴的按照文件规定,要么做要么不做。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舞钢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4-01-10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您通过市长信箱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现场查看,该处房顶有阁楼坡屋顶也有平顶,施工时可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但是是否改造要本着居民自愿的原则。已经建议反映人去社区详细了解改造施工方案,反映人表示理解。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