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厚植沃土兴万木——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纪实(中) “一企一人、首席服务”聚人心

发布日期:2020-04-0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我市按照“一企一人、首席服务”思路,从县级领导干部及各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中抽调100多人作为驻企首席服务官、服务员,深入企业一线解难题、办实事,持续搞好常态化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尽快使企业走上快速发展轨道,真正让企业找到“家”的感觉。

近日,记者在矿建街道沁丰园种植专业合作社了解到,由于合作社需要扩建,园内需要着手打井、整理葡萄架以及搭设避雨棚等工程建设,首席服务员多次开展“保姆式服务”,从而让负责人张化阁切实感受到首席服务官机制带来的福利。
       张化阁告诉记者:“市委市政府给我们派来了首席联络官、首席服务官,还有联络员,对我们工程建设进行帮助指导,他们多次到我们园里来指导服务,我们非常感谢,也感谢市委市政府对我们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大力的帮助。”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我市针对经济发展命脉的104个重点项目,打造“保姆式”服务队伍,成立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协调调度,推进措施制定。与6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建立“一对一”常态化联系机制,在实施服务过程中,首席服务官、服务员重视收集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解决遇到的用地用工及资金物流、水电气煤油运等各类生产要素保障问题,发挥在线系统“一网通办”功能,积极打造便民惠民的快速通道,把“暖心工程”发挥到极致,努力营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优质高效营商环境,用温度留人,让企业感受到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