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2020年度舞钢市政治生态建设工作考评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2020年度舞钢市政治生态建设工作考评会召开.jpg

12月21日上午,2020年度舞钢市政治生态建设工作考评会议召开。平顶山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刘亚涛、纪委监委主任科员孙宏勇等出席会议。
       会上,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从“政治建设、工作作风、班子建设”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对我市政治生态建设主要工作及取得成效进行汇报,深入挖掘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并明确下一步工作措施。
       朱志骞在汇报中指出,2020年,舞钢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平顶山市委关于加强党内政治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严肃政治生活,坚定前进方向;加强督导检查,促进责任落实;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增强领导干部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二是坚持标本兼治,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聚焦监督第一职责,推进全面监督体系建设。三是强化班子建设,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廉洁自律,主动接受监督,积极履职尽责,夯实党建基础,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水平得到整体提升。
       朱志骞表示,我们将以此考核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高质量打造出乡村振兴标杆、城乡一体化标杆、基层治理标杆、绿色发展标杆和县域治理“三起来”舞钢样板的“四标杆一样板”。
       刘亚涛对本次考核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他指出,开展政治生态建设考核,是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有效手段,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队伍的内在要求,是实现经济建设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舞钢市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治生态建设考核的目标和意义;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政治生态建设考核的方法和内容;要强化配合,切实保障政治生态建设考评的质量和成效。希望舞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配合,确保整个考核工作安全有序、推进有力、达到预期。
       我市市委副书记李庆豪主持会议。任国军、王冬梅、张德民、刘海亮、杨书山、张新奇、李廷甫、顾子杰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各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后,平顶山市委考核组对我市2020年度政治生态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记者董颜丽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