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全市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全市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jpg

3月5日上午,我市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亮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海亮通报了平顶山市近段时间以来的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一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要聚焦重点,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防范。要通过开展专项检查持续健全安全生产闭环管理机制,深入抓好危险化学品管理、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等工作,同时,还要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和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三要铁腕执法,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四要压实责任,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要对辖区内、本行业领域重大风险进行系统排查,本着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把督查检查情况每天向市安委办汇报。市安委办要加强行业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提前预置应急救援力量,备足应急抢险物资装备,第一时间做到有效处置。
       会议还邀请河南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耿剑统做题为《控风险抓细抓实抓出成绩、除隐患严查严治严出安全》的安全知识培训。他用简朴的语言、典型的案例,从各个方面对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记者刘翠翠  张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