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各界妇女代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3-0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5日上午,全市各界妇女代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召开。会议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聚焦乡村振兴  助力舞钢出彩”为主题,组织妇女代表畅谈思想、交流经验、建言献策,共谋舞钢发展大局。
       市委书记刘文祥参加座谈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中共舞钢市委关于对2020年度全市妇联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扬的通报》。
       座谈会上,来自乡镇办、市直单位、村级干部、社区、企业的部分妇女代表畅所欲言,围绕干事创业、全域旅游、教育发展、社区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建议。刘文祥仔细听、认真记,并不时与她们进行互动交流,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浓厚。
       刘文祥在讲话中说,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一年来在妇联工作中作出优秀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通过到场的妇女代表,向全市广大妇女以及妇女工作者表示节日的问候!
       刘文祥希望,广大妇女要展现舞钢女性新风采,多做贡献,要争做干事创业的事业型女性,争做勤于学习的知识型女性,争做传承美德的文明型女性;作为妇联组织,要大胆创新,大胆工作,开创妇女工作的新局面。当前我们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半边天”来建功立业,要努力在妇联自身建设上求提高、在推动妇女发展上求实效、在保障妇女权益上下功夫求拓展;各级要高度重视,营造妇女事业发展的新环境。要为妇女事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妇女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妇女干部成长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市委副书记李庆豪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爱珍,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顾子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吉功,副市长车昱茜,市政协副主席朱朝伦出席座谈会。
      市直单位、乡镇街道女干部代表,全市新当选的村、社区女支部书记,部分行业女代表及受表彰代表参加座谈会。(记者马文菲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