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我市民宿集群规划设计汇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民宿集群规划设计汇报会召开.jpg

3月13日,我市民宿集群规划设计汇报会在融媒体演艺中心召开。来自省内外的知名民宿创始人及运营团队、民宿专家齐聚舞钢,共商民宿发展机遇与挑战,推动舞钢民宿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深入融合发展。
      省文旅厅厅长姜继鼎,副厅长孙鹏,省文旅厅市场管理处处长王培根、宣传推广处处长王九位;平顶山市政府副市长刘文海,市文旅局局长徐渊;我市领导刘文祥、朱志骞、刘海亮、郭爱珍、顾子杰、尚德山出席会议。
      会上,上海经纬规划设计院院长郑海龙,深圳阿克森文旅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吕伟兵分别汇报了舞钢市孤山寨民宿集群、宿集•馒头山、宿集•袁门水库概念规划设计方案,方案从全域旅游、乡村振兴、民宿发展、赛事举办、资源发掘、项目设计等方面对舞钢旅游未来发展进行了策划布局,内容充实,创意十足。
      随后,大乐之野创始人刘丹、西坡创始人钱继良、美人鱼创始人刘缘等民宿大咖分享了自己团队落地的民宿案例,交流了各自在民宿项目融资、建设、运营、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经验,探讨了民宿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和应对策略。
      姜继鼎主持汇报会并讲话。姜继鼎指出,民宿是区域经济和旅游发展水平的重要体现,是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抓手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舞钢以优质的自然山、水、林、田、泉风景资源、优良的营商环境,高效的工作效率、过硬的工作作风,吸引了全国知名民宿人的目光,让舞钢成了文旅、民宿商家竞相扎堆儿创业的热土。
      姜继鼎表示,各方良性互动,大家协同发展,才能形成和当地的人文、自然景观和生态特色融合发展的良好氛围,民宿产业才能持续健康发展。希望舞钢市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努力把民宿经济发展成旅游业转型升级及城乡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和增长点,力争为全省高端民宿发展探索舞钢模式、打造舞钢样板。希望民宿大咖们借助舞钢的山水资源优势,打造出以高端民宿为引领、山地温泉为特色的康养度假旅游区,真正让舞钢市成为中原地区高端民宿的新标杆。
      宿联(中国)董事局主席凌新建,过云山居创始人李超骏,莱见美宿旅拍创始人李晓军,久肖民宿创始人鄢帅,静庐创始人陈浩,河南省中豫文旅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房辉,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丽,河南山人行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新伟及我市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市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汇报会。(记者董颜丽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