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朱志骞主持召开城市商旅综合体项目规划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04-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主持召开城市商旅综合体项目规划汇报会.jpg

4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主持召开城市商旅综合体项目规划汇报会,听取项目规划设计情况汇报,并就有关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项目规划设计单位汇报了“碧桂园•舞钢•水悦里”舞钢市湖边车站地块项目概念规划设计方案,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商务局、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寺坡街道等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和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就进一步完善项目规划设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朱志骞首先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对规划方案给予肯定。他说,城市商旅综合体项目是一个极具发展潜力的项目,对做强中心城区文化、旅游等产业具有积极意义,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拉动城市发展。下一步,规划设计单位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充分吸纳借鉴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实完善设计方案,依托舞钢市的山水资源、文化特色,把项目融入舞钢旅游发展全局,以科学规划引领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努力打造全市文化旅游新地标。

朱志骞指出,一要把准打造城市商旅综合体项目的定位,把握商业发展的基本规律和趋势,结合新业态、新行业、新产业的发展特点,通过独特的商业服务提升吸引力,把项目真正做成做活做出效益;二要超前谋划,集文化、艺术、休闲、购物、娱乐于一体,以文、商、旅拉动地方经济,致力于打造集特色体验消费和城市观光为一体的高端综合消费中心;三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原则,处理好开发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让碧水青山成为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四要加快落实设计理念,及早进入实施阶段,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加大支持力度,协调解决项目进展中存在的问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推动舞钢全域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

汇报会上,碧桂园集团豫西南区域总裁齐艾红及项目设计团队就城市商旅综合体项目的商业规划设计、建设及运营方案进行了展示及阐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志文、市政协副主席张耀忠出席会议。(记者董颜丽 刘伟兵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