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我市2021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0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jpg

6月4日,我市2021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市政协主席王冬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志文,市政协副主席张耀忠出席会议。

李庆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任国军、王冬梅分别对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有关事项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还宣读了《舞钢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代表建议、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的通知》。

就如何做好2021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刘海亮表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我们的政治任务、法定职责、民心所向、工作重点。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对于交办的建议和提案,认真研究,对如何办理、办理程度、办理时间、如何回复要有明确的意见,交专人办理。同时,在办理过程中要及时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沟通,要研究怎么办、谁去办、什么时候办成、怎么回复。要加强监督,从办理过程到办理结果,督察局、政协、人大等都要全程监督,了解办理的情况,并及时对办理的结果提出意见建议和要求,确保办理结果达到群众满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李庆豪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扎实办理,做到措施得当,程序规范。各个单位要及时查收,按要求做好回复,一把手要亲自安排,亲自过问,做到心里有数;二要做好与代表、委员的沟通,对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做到真诚相待,以诚相见,同代表、委员一道齐心协力把建议、提案办理好,能够做到真正回应群众的所思、所盼。会后各个承办单位要立即召开本单位办理工作会议,把今天的会议精神、要求、安排落实到位,逐件研究办理,把建议、提案办理好。对由多个单位共同办理的建议或提案,协办单位一定要在1个月之内将答复意见送主办单位,主办单位经综合后答复代表或委员,确保7月底前办结;三要务求实效,做到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各单位在答复办理意见后,按照给代表、委员的回复,科学调度,及时安排,确保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的解决和落实,通过这些务实的举措,进一步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新征程做出应有的贡献!(记者刘翠翠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