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安全生产月暨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开展安全生产月暨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系列活动.jpg

6月16日上午,我市安全生产月暨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系列活动在寺坡马拉松广场全面启动。

市委书记刘文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市政协主席王冬梅,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顾子杰,副市长唐巍巍,市领导陈建政到活动现场进行查看。

宣传活动现场,一条条鲜红的横幅标语,一排排整齐的宣传展板,让现场的宣传氛围格外浓厚。刘文祥一行边走边看,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安全生产月和食品安全宣传周的宣传活动开展情况。

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月”的宣传活动,刘文祥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各部门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浅显易懂、寓教于乐的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拓展宣传载体,助力全市安全知识大普及、安全观念大强化、安全水平大提升;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强化监督执法、隐患排查,切实拧紧各环节安全链条,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各类事故发生,为打造平安舞钢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在谈到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时,刘文祥强调,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既要强化市场主体诚信自律,也要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倡导理性消费,遏制食品浪费。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宣传周活动主题,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食品消费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是“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宣传活动以寺坡马拉松广场为主会场,各乡镇街道设13个分会场,同步举行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当天,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月和食品安全宣传周相关内容。现场共设立15个咨询台,展板96个,印发宣传单60000份,相关书籍5000本,接受群众咨询3000多人。(记者刘翠翠   冯世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