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朱志骞调研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到尹集镇康庄等村调研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听取责任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分析研判解决办法。

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朱志骞要求,一要在提升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认真收集群众意见和诉求,甄别合理合法性,合理诉求及时予以解决,不合乎法律政策的要通过开展恳谈会、入户解释、乡贤引导等形式做通思想工作。二要在提升村容户貌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村组干部的带头作用,发动群众开展“清洁家园”行动,美化、亮化村容村貌,改善居住环境,并建立长效机制。三要在提升档卡资料上下功夫。按照规范要求进一步整理完善,下足绣花功夫,全面展示帮扶成效。四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因地制宜选好产业项目,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市政府办、市扶贫办负责人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