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21年职工技术运动会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17日,2021年我市职工技术运动会表彰大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刘吉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舞钢市职工技术运动会获奖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并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刘吉功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优秀组织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说,此次竞赛活动将学、练、赛融为一体,充分激发了广大职工学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热情,充分展示了广大职工“建功十四五,争当主力军”的决心和信心,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群团组织要持续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在全市劳动者中不断掀起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潮,激励更多的劳动者走技能就业、技能成才之路,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进一步加强劳模工匠、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发挥好高技能人才“传帮带”作用,助力产业工人由“工人”向“工匠”转变。

据了解,此次职工技术运动会由市总工会、人社局、教体局、卫健委等部门联合举办,全市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了技术培训、技术比武、技术练兵和比赛选拔活动,广大职工踊跃报名参赛,全市1000多名职工参加了5个行业11个工种的职业技能比赛,最终评出“优秀组织单位”、“职工技术标兵”、“职工技术明星”等奖项若干。(记者殷莉莉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