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朱志骞调研城市路网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调研城市路网建设工作 (2)_副本.jpg

11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调研城市路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统筹规划、科学决策,加快推进城市道路建设,进一步畅通城市微循环,优化城市功能布局,促进城市提档升级。让人民群众在舞钢工作生活的更便捷、更舒心、更美好。

优化交通路网体系是缓解交通压力、提升城市品位、方便群众出行的民生工程。朱志骞一行先后前往常州路东进、老舞泌路、石门郭东路、公园北路等拟实施的市政道路新建、打通及提档升级项目现场,听取道路规划和建设情况汇报,对照城市道路规划图,围绕路网布局、周边环境、要素保障、工程进度等方面,与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研究,现场办公,探讨最佳建设方案,并对进一步优化方案设计、工程时间节点等提出具体要求。

朱志骞调研城市路网建设工作 (1)_副本.jpg

随后,朱志骞在市党群综合服务中心306会议室主持召开城市路网建设推进会,研究解决路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朱志骞调研城市路网建设工作_副本.jpg

朱志骞指出,打通“断头路”,改善区域道路“微循环”是缓解交通拥堵、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民生工程,既是城市发展之需,更是民心所向。全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力度,着眼发展大局,加强协调配合,立足城市发展空间布局和道路实际情况,深入实地勘察,迅速行动,挂图作战,强力推进在建道路及计划拓通道路的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升城区道路承载和通达能力,尽早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城市路网建设成果。

朱志骞指出,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遵守有关规定,立足城市长远发展,把最大程度满足群众需求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做好道路规划建设的综合论证,把好规划关、设计关、招标关、施工关,使每一个城市路网规划建设项目都成为惠民工程和利民工程;要加强舆论引导,认真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工作,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落实征迁政策,努力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项目施工营造良好外部环境;要强化要素保障,充分做好施工建设、资金保障等工作,有效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尽早打通堵点,消除痛点,完善提升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功能,构建互联互通、更加快速顺畅的城市路网,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推进会上,就部分市政城市道路等基础设施需要用安钢舞阳矿业公司一部分土地事宜,市政府与安钢舞阳矿业公司围绕土地置换、供地保障、土地征迁、综合协调服务等具体问题逐项进行了会商研判,就下步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并以双方联席会议纪要的形式予以明确。

市政协主席王冬梅,副市长顾东辉随同调研。(记者董颜丽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