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朱志骞调研国省干线及“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调研国省干线及“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_副本.jpg

11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先后来到铁山街道、庙街乡、尹集镇等地,实地调研G345、S327、S228三条国省干线公路及“四好农村路”项目建设工作,现场督导项目进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朱志骞指出,国省道路和“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是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年度惠民实事,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项目为王”导向,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牢牢抓住施工的黄金季节,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工程如期竣工通车,尽快打造以3条国省干线为环城路、城乡道路贯通的县乡村一体化交通网络,方便群众出行,加快舞钢高质量发展进程。

在国省干线项目施工现场,朱志骞认真听取项目整体情况介绍,查看工程建设质量,深入了解工程进展和存在的制约因素,现场研究解决有关问题。朱志骞强调,G345、S327、S228国省干线建设项目是全市重点工程,是构建我市高速过境、国道围城、省道联网、五纵五横大交通格局的重要一环,对解决重型货车穿城污染问题、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扩展城区发展空间、改善城区环境、推动全域旅游快速发展等意义重大。各有关部门要夯实责任,协调联动,加强服务保障,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相关单位一把手要亲自协调、靠前指挥、挂图作战,沉到项目建设一线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施工单位要自我加压、科学组织施工进度,严守安全、环保、质量和疫情防控底线,努力把每项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乡村振兴,交通先行。道路建设是乡村振兴的基础。随后,朱志骞深入到杨庄乡和尚店镇,实地察看“四好农村路”项目进展情况并进行现场办公,分析解决部分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朱志骞指出,“四好农村路”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支撑。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建设“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意义,围绕乡村振兴,以“四好农村路”为纽带,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改善农村路域环境、人居环境,带动周边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全力打造群众的安全路、便民路、产业路、致富路、幸福路,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朱志骞调研国省干线及“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2_副本.jpg

就做好下步工作,朱志骞强调了四点。一要加快施工进度。市交通局要加强调度,加大对施工进度慢路段的协调力度,督促施工方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抢抓进度,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如期完成工程建设,确保明年一月上旬前G345(东南环)尚店、杨庄至尹集段、S228(大西环)平岭至八台段实现通车。市交警大队要加紧制定科学合理的重型货车绕城方案,实现345国道和228省道通车后大型货车从南向东北方向,可以从杨庄乡袁老庄进入345国道(东南环)绕行,从南向西北方向可以从345国道尚店段进入228省道(大西环)绕行,从而减轻市区道路通行压力,解决困扰我市多年的重型货车穿城而过问题。二要完善配套设施。市交警大队要在十字路口和重要卡点同步规划设置道路红绿灯、电子眼等道路指挥和监控配套设施,确保道路通行安全。三要加强道路红线控制管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属地乡镇街道要科学制定3条国省干线道路两侧土地规划,做好开发利用管控,加强日常巡查,加强对道路红线内违法建筑的控制,严控道路红线内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四要加强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协调、相互配合,在项目资金、施工等方面给予支持,创造良好施工环境,凝聚加快建设合力,以实际成果回应群众关心关切。

市领导谢炎涛,市政府办、市财政局、市交通局等单位和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陪同调研。(记者董颜丽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