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舞钢市两会专题 - 2021 - 会议动态

政协第十届舞钢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1-03-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幕1.jpg

    3月28日下午,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舞钢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舞钢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69人,实到163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委书记刘文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市政协主席王冬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杨书山,市政协副主席闫广甫、郭晓琰、张耀忠、朱朝伦,市政协党组成员李东升,市领导刘林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闫广甫主持会议。

    市领导任国军、张德民、刘海亮、张新奇、李廷甫、杜振军、郭爱珍、顾子杰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刘文祥发表讲话,王冬梅代表政协第十届舞钢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幕2.jpg

    刘文祥代表中共舞钢市委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舞钢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万众一心战役情,奋力夺取“双胜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和严峻复杂的发展局势,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国生书记调研舞钢讲话精神,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经受住了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双重考验,赢得了疫情防控零感染、零确诊的成绩;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考核成绩连续两年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第一批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市),荣获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城市等众多国家和省级荣誉,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就,交出了一张张来之不易、亮眼提气的成绩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历届市委、市政府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致力发展的结果,也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共同努力的结果。

    刘文祥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勤勉尽责、敬业奉献,自觉把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放在全市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的大局中谋划推进,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在自身建设、文化发展、交流联谊和对外宣传等方面持续用力、出彩出新,既扩大了政协的影响力,也提升了舞钢的美誉度,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作为、新风貌。

    站在新阶段、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刘文祥强调,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打造“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奋斗目标上来,奋力奏响发展“主旋律”、画好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公约数”,拿出启动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气势,撸起袖子加油干,为高质量借势发展汇聚强大合力,确保“十四五”新征程强势开局、精彩起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针对2021年政协工作,刘文祥强调了四点: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更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进一步明确性质定位,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各方面的作用。三要进一步践行为民宗旨,更加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新的贡献。四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

    刘文祥希望,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最大限度激发起全市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起向上向前的强大合力。市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确保人民政协政治上有地位、建言上有机会、出力上有舞台。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市政协依照章程开展工作,主动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切实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资政、参政议政创造良好环境和有利条件。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的事业就一定会无往而不胜,我们的明天就一定会更加美好!

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幕3.jpg

    王冬梅在报告中说,2020年,在中共舞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同频共振跟党走,服务大局出实招,凝聚共识添动能,为民尽责勇担当,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冬梅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市政协主要围绕以下六个方面做好工作:一、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聚焦协商主业,全力打造“钢城协商”品牌;三、致力“双岗建功”,倾心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四、把握中心环节,凝聚共识助力改革发展;五、践行为民初心,着力关注群众利益诉求;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激发政协履职活力。

    王冬梅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奋力开辟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今年市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省委、平顶山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服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作为履职主线,在落实党的全面领导上有新加强,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有新探索,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有新成效,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上有新突破,为实现“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目标,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钢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2021年,市政协将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加强政治建设,在履职尽责中增强政治“三力”;二、发扬“三牛”精神,在服务发展中彰显政协作为;三、完善制度机制,在建言资政中提升协商效能;四、坚持双向发力,在团结联谊中汇聚发展合力;五、着力强基固本,在创新发展中推动事业进步。

    王冬梅希望,各位委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政协组织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舞钢市委领导下,坚持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理念、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我市打造“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奋力开启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耀忠在会上作政协第十届舞钢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人武部、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等县级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列席会议。(记者董艳丽  刘伟兵  贾东伦  苗庄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