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舞钢市两会专题 - 2021 - 会议动态

市十届人大六次会议、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召开中共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十届人大六次会议、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召开中共党员大会.jpg

3月28日下午,市十届人大六次会议、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召开中共党员大会。
       市委书记刘文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朱志骞、李庆豪、任国军、王冬梅在主席台就座。出席市十届人大六次会议、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刘文祥在讲话中指出:市十届人大六次会议、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即将正式开幕。我们召开这次中共党员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会议,主要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全体代表、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严格的组织性和纪律性,确保“两会”顺利进行、圆满成功。
       刘文祥强调,一是统一思想强认识,在讲政治、顾大局上作表率。今年的“两会”,是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上,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更好地总结2020年和过去五年工作、明确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汇聚智慧力量,推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位党员代表、委员要切实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增强开好“两会”的使命感责任感。开好这次“两会”,要以坚持党的领导、提升站位为前提;开好这次“两会”,要以总结经验、共商良策为导向;开好这次“两会”,要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带头做好表率,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充分反映社情民意,影响和带动全市人民积极服务、支持和参与全市重点工作。二是凝心聚力担使命,在促团结、聚合力上作表率。这次“两会”主要有两项任务:一是审议相关报告谋划好发展;二是组织好选举确保重要人事安排意图顺利实现。各位党员代表、委员要认真审议讨论报告,要积极提出意见建议,要扎实做好选举工作。三是遵规守纪严要求,在强自律、正风气上作表率。开好“两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的纪律是开好“两会”的保证。会议期间,    各位党员代表、委员要带头严守纪律规矩;要带头树立讲大局、讲民主、讲法治的形象;要营造良好的大会环境,确保“两会”有序、有力、有效推进。(记者吴小燕  苗壮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