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舞钢市两会专题 - 2021 - 会议动态

政协第十届舞钢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1-03-3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政协第十届舞钢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jpg

3月30日下午,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舞钢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党群文化艺术中心闭幕。
      市委书记刘文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市政协主席王冬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杨书山,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闫广甫,市政协副主席郭晓琰、张耀忠、朱朝伦、李东升,市领导刘林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任国军、张德民、刘海亮、张新奇、李廷甫、杜振军、顾子杰等在主席台就座。
      王冬梅主持会议。
      会议应出席委员169人,实到146人,符合规定人数。
      政协副主席张耀忠受提案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舞钢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届舞钢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届舞钢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上,宣读了政协第十届舞钢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政协委员的决定,宣读了政协第十届舞钢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的决定。

政协第十届舞钢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2.jpg

王冬梅在闭幕大会上讲话。她说,政协第十届舞钢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与会委员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委员们以为市履职、为民尽责的深厚情怀,认真审议通过了市政协第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的大事要事、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以及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深入协商议政、务实出招献策。会议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彰显出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和生机活力,开的热烈隆重、新风扑面、富有成效。
      王冬梅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总体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刘文祥在开幕会上发表了振奋人心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的各项工作。会议期间,市委书记刘文祥、市长朱志骞等市领导出席各次会议,亲切看望委员,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求真务实的民主作风。
      王冬梅强调,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围绕中心、聚焦主业,服务大局、做强主业,以新的使命担当、新的实践探索、新的履职成效,在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一是讲政治,坚定正确方向,高质量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讲政治要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三个重要”作用,切实把市委工作部署转化为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始终站在推动舞钢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思考、谋划、推进政协工作,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效助力舞钢高质量发展。二是把大局,提高建言水平,高质量服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政协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在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上下功夫,确保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在政协落地生根。要紧扣全市中心任务协商议政,突出问题导向、质量导向、结果导向,开展深度调研,广泛协商议政,强化民主监督。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找出新方案,多出金点子、多提好建议,助力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是重团结,广泛凝聚共识,高质量汇聚追赶超越的强大发展合力。要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汇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发展合力。加强联络交流,把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都汇聚到推动舞钢高质量发展上来。要做好对外团结联谊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平台作用,主动宣传推介舞钢,扩大舞钢影响力。加强对外联谊交流,多为我市招才引智、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工作牵线搭桥、汇聚力量。四是有作为,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良好形象。今年是十届市政协委员履职的最后一年,大家要倍加珍惜委员荣誉,敬终如始,以优异的履职成效维护政协委员良好形象, 要讲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积极参加政协各类学习培训活动,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使自己真正成为“会协商"的专家人才。要勇担当,肯担当、敢担当、真担当,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得出。各位委员要自觉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上建功立业、展现作为,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奋力开辟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吴小燕  刘伟兵  贾东伦  乔陆洋  冯世康  张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