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枣林镇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枣林镇: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布日期:2021-04-17 来源: 浏览次数:


“酒泉酒泉哪里有泉?当年可是一望无际的戈壁滩,半个月才能洗上一次脸,晚上被盖好,夜半风刮跑,早晨起床先把被子找……可是国家要造原子弹,建基地,修道路,你说咱该干不该干……”4月12日,在舞钢市枣林镇店李村,有着61年党龄的80岁老党员高群贤正激情澎湃地讲述自己当年参与建设酒泉原子弹试验基地的难忘经历, 声情并茂的讲述再现了当年恢宏壮观的劳动场面。在坐二十多名党员干部一个个引颈凝眸,备受鼓舞。党员们在感受伟大祖国和伟大的党带来的伟大变化中汲取前进动力。

据舞钢市枣林镇党委书记王永涛介绍,该镇是革命老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镇依托全镇各村红色文化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精神与各村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地“活起来”。

该镇岗郭村,唱红歌比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十余名党员在村支部书记郭如晨正带领下手持歌谱歌声嘹亮。王楼村挖掘本村关于刘伯承元帅当年亲帅部队1000余人在王楼村养病休整的历史,建成“红色村室”。二十多名来自后李、韦庄村等村的的党员干部到王楼村新落成的红色展屋内驻足倾听当年发生在该村的党史故事。党支部书记王建军一夜之间就完成了角色转换,成为“红色村室”里的义务宣讲员。“1947年,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从党史故事到人物楷模,从王楼村史到图片文物,桩桩件件如数家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