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枣林镇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枣林镇:做强特色产业 保鲜蔬菜“鲜”到国外

发布日期:2022-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枣林镇立足新发展阶段,依托蔬菜种植、保鲜技术,结合当地的资源优势和实际情况,持续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不断加快农业现代化转型升级,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更上新台阶。

眼下,正处于农闲时节,然而枣林镇的部分农民却依然忙碌。记者走进舞钢瑞森鲜易进出口有限公司的泡菜生产车间,泡菜味香气扑鼻,让人口舌生津;在公司的保鲜蔬菜车间,工人们正把长得肥嘟嘟的花菜手工分切好,再送到下个车间,速冻后装箱装车销往海外市场。

舞钢瑞森鲜易进出口有限公司职工陈继敏说:“我是附近的群众,在公司工作有一段时间了。在这儿上班工资也可以,我工作得也很开心。”

枣林镇是我市的农业大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坚持以抓好市场开拓促进生产、以市场开拓促进农民增收的发展思路,努力开拓多门类的销售市场,有力推动了蔬菜生产流通,形成了生产有规模、流通有市场、菜农有奔头的蔬菜产业。舞钢瑞森鲜易进出口有限公司位于枣林镇枣园社区,是一家集蔬菜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不仅带动周边蔬菜种植业发展,也为附近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近年来,公司积极做好产品的更新改良,提高产品质量,积极开展对外联络,市场空间得以不断拓展,主要出口俄罗斯、韩国、日本等海外市场。腌制泡菜、腌制萝卜、腌制黄瓜、冷冻辣椒已成为河南省特色出口产品,受到国外消费者的好评。2022年以来,出口金额1334万美元,预计全年可达1600余万美元,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增强县域经济实力具有重要作用。

 

舞钢瑞森鲜易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胜利说:“公司立足本地、融入产业,努力提升农业经济附加值,助力枣林镇打造特色优势农业产业链条。镇政府开展的‘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我们安排人员进行‘结对’服务,随时解决我们的难题。下一步,我们将增加投入冷冻辣椒、泡菜等生产线,把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