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枣林镇 - 养老服务

枣林镇敬老院养老服务

发布日期:2020-12-30 来源: 浏览次数:


   枣林镇敬老院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支持下,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落实了安全管理措施,服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对全院95名五保老人,特别是26名不能自理的老人提供了无微不至的照料,真正做到了五保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一、加强敬老院内部管理,行政管理与院民自治有效结合。

  把敬老院管理服务工作始终作为重点,落实院务民主管理制度,在管理上突出院民自治管理,切实发挥“院务委员会”作用,使行政管理与院民自治实现良性互动,形成家园自己管,生活自己创的良好氛围,使五保老人积极投入到敬老院的生活、管理和各项活动中。同时加强服务人员管理,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认真抓好制度的建设和落实,通过定期或不定期考评,加强服务人员业务考核,组织交叉检查,全年进行终评比,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努力做好具体的供养服务。

  二、加强工作措施,提高服务水平。

  (一)财会工作方面。要做到“记帐要及时、准确、不出差错”,定期进行公布支出情况。

  (二)医疗服务方面。定期组织院民到镇卫生院进行体检,并对行动不便、重病人送医送药到床前,对危险病人及时送医院住院,更好的治疗抢救,使之得以早日康复。

  (三)膳食管理方面。热心为病号老人办好病号餐、营养餐、煲中药等服务,安排好星期菜谱,做到讲究营养、饭热菜香,搞好伙房卫生,妥善保管食物,防止病从口入。

  (四)卫生管理方面。保持老人房内清洁,定期为老人换床被单,定期洗衣,房内摆设整齐,对残疾老人倒茶倒水、端饭菜,要经常给他们洗头、擦身,要求做到老人房内无异味。

  (五)保卫管理方面。对老人的亲属、来访人员、老人出入进行登记制度,同时协助护理人员帮助残疾老人。

   三、强化安全意识,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制定切实可行的“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强化安全教育学习。组织院民培训“消防知识”,举行“突发事故预案演练”,以提高工作人员及院民在突发情况下的沉着应对能力。同时定期不定期的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消除不安全因素。

四、 以院为家,亲情化服务。

  在管理中,教育培训院民遵纪守法,遵守院内规章制度,注重人性化管理。敬老院工作人员树立“热爱本职工作,以院为家,敬老爱业”精神,对待老人胜似亲人,做到不怕脏累,耐心细致、服务周到,实施亲情化服务。同时提高院务会凝聚力,形成一种“院民爱院、院是我家”的良好氛围,使老人们晚年舒心、安心。

  我下步工作中,我院将进一步细化全院职工职责分工,不断拓宽思路,创新方法,扎实抓好敬老院工作,全面提高敬老院整体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为院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