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枣林镇 - 公共文化服务

枣林镇开展2021年文化志愿服务乡村行暨“弘扬传统文化 倡导移风易俗 ” 文艺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枣林镇开展2021年文化志愿服务乡村行暨“弘扬传统文化 倡导移风易俗 ”

文艺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净化社会风气,引导广大农民群众逐步建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移风易俗、破旧立新。按照舞钢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关于开展文明行为、文明乡风文化宣传活动的要求枣林镇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宣传活动,现将有关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学习《文明礼仪》知识培训

3月2日,枣林镇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文明礼仪知识培训。

培训内容从仪容礼仪、仪态礼仪、仪表礼仪、会议礼仪和公务交往礼仪有等五个方面讲述了公务交往和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礼仪细节。同时,从大量的生活实际出发,阐述了乡镇工作人员需要注意的礼仪常识,并运用风趣的事例,积极倡导文明礼仪规范,树立讲文明、重礼仪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引导机关干部认识到文明礼仪在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性。

培训结束后,该镇机关干部都感到深受启迪、获益匪浅,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工作中做到热情周到、高效服务;在生活中做到以礼待人、明礼守信,不断提高自身举止修养,以小窗口展示枣林大形象。

二、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倡导移风易俗”文艺演出活动

3月4日,枣林镇分别在安寨敬老院和枣园社区孝道广场开展以“弘扬传统文化 倡导移风易俗”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活动内容有舞蹈、传统民俗表演、戏曲等多种形式。

其中,中国鼓、豫剧等中国国粹不仅展现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并且阐释出深刻的人生哲理。如豫剧《清风亭》、《花木兰》、《卖苗郎》从正反两个侧面弘扬中华民族的孝道精神;《铡刀下的红梅》、《五世请缨》等戏剧则表现出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山羊爬坡步步高》则阐释出劳动人民吃苦耐劳、勤劳致富的精神……

演出通过多种表演形式宣传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主题突出,吸引了广大村民们的观看热情,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场面十分热闹。

三、开展“植绿护绿 爱我家园”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枣林镇组织文化志愿者30余名,在枣林镇张卜庄村开展植树活动。

本次活动共栽植果树300棵,安装“禁止踩踏”标牌20个。

此次植树活动有力地弘扬了植绿、护绿、爱绿文明新风,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认知,更进一步强调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移风易俗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枣林镇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展示了破除陈旧陋习 、树立文明新风的决心和信心,让普通老百姓对移风易俗又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争做文明新风带头人,形成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文明礼仪培训


 image.png

 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