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枣林镇 - 公共文化服务

2019年群众文化活动汇总

发布日期:2019-12-3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枣林镇文化活动记录

时    间

2019125

地   点

枣林镇张卜庄村

参加对象

张卜庄村全体村民

组织者

中共舞钢市委宣传部

活动主题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1月25日,舞钢市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暨“移风易俗树新风 文明扶志助脱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枣林镇张卜庄村举行。市人武部部长李勇,市领导陈建政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共舞钢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明办、市文广局、市卫计委、科技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科协、枣林镇政府承办,全市28家单位350名志愿者、枣林镇干部职工和张卜庄村党员干部群众1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枣林镇张卜庄村文化广场乡村大舞台上,舞钢市文广局“红色文艺轻骑兵”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台专场文艺演出。舞台四周人声鼎沸,全市各单位在现场设置了各类志愿服务台,为现场群众提供理论宣讲、农业农村、法律政策、卫生健康、科技科普、电力环保、家电维修、移风易俗等主题的志愿服务。

春节将至,舞钢市书法家协会的文艺志愿者还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为群众送“福”,如此有特色、接地气的“送温暖”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村民张大妈说:“以前都是在年集上买的印刷品,今天舞钢市书画院的赵兴华院长亲笔给我写了副春联,太高兴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张卜庄村村民 张光明:“三下乡活动到我们村来了以后,老少爷们都很欢迎,因为这些活动对他们的生活、文化各方面都带来帮助,让我们懂得了如何讲卫生,如何科学种田,如何在生活当中养成良好的习惯,盼望这些活动以后多到我们村来”。

 

 

 

 

 

 

 

 

 

 

2019年枣林镇文化活动记录

时    间

2019216

地   点

枣林镇枣园社区

参加对象

枣林镇村民

组织者

枣林镇政府

活动主题

第三届民间艺术表演(花社比赛)

 

 

 

   "九州欢歌庆盛世,四海和谐奔小康。”2月16日上午,在枣林镇枣园社区的广场上,来自全镇22个村参赛队齐聚一堂满怀喜悦,以特有的方式欢庆着,共同迎接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枣林镇党委书记王永涛首先向全镇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致以良好的祝愿。接下来在锣声震天响和欢腾的舞姿中,活动正式开始了,有鱼灯,高跷,舞狮,秧歌,大鼓等活动项目,鲜艳多彩的服装,欢腾的秧歌队,甜美幸福的笑容,在喜庆热闹的元宵佳节里盛装起舞,也让现场的观看群众深深地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和内涵。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枣林镇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得到了满足,同时弘扬了民族文化,促进了文化交流,展示了枣林镇人民群众文化风貌,通过大家的文艺表演,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宣传落实到千家万户,为建设“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淳美枣林凝聚力量! 

 

2019年枣林镇文化活动记录

时    间

201939

地   点

枣林镇文化广场

参加对象

枣林镇村民

组织者

枣林镇文化站

活动主题

2019年春季农民运动会

 

 

 

 3月9日,镇文化活动广场上热闹非凡,来自枣林镇39个行政村的运动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参加由镇文化站组织的2019年春季农民运动会。

   比赛项目有“拔河”、“套圈”、“抢凳子”等趣味性强、易于操作的活动,也有广场舞、篮球、乒乓等专业比赛项目。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既注重团队协作,又发挥了个人优势,很好地调动了村民们的参与积极性。

文化站站长张广玲说:“这次我们举行春季农民运动会,主要是为了展示通过三年帮扶,枣林镇发生了巨大变化,教育群众学会感恩,懂得感恩,感谢党的致富政策,也通过这次运动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培养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精神,营造致富奔小康的信心,以昂扬的斗志建设繁荣美丽和谐的新枣林。”

此次农民运动会的开展,丰富了当地老百姓的业余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干群的凝聚力,让大家在物质生活丰富的同时,更加注文化生活的提高,增强脱贫攻坚的信心。

2019年枣林镇文化活动记录

时    间

2019414

地   点

枣林镇文化广场

参加对象

枣林镇舞蹈爱好者

组织者

枣林镇文化站

活动主题

枣林镇2019年文艺骨干健身操舞培训班(第一期)

 

 

 

4月14日,枣林镇文化站主办的为期五天的2019年文艺骨干健身操舞培训班镇文化站开课了。来枣林镇39行政村70多名社团舞蹈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根据学员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培训班将理论授课与现场示范指导相结合,重点对轻器械民族健身操舞进行了教学。在授课过程中,舞蹈老师结合个人多年的专业经验和轻器械民族健身操舞优秀作品,声情并茂地从动作基础到动作链接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教学。

本次普及性教材适合全民、简单易学且富有韵律与动感,受到了学员们的喜爱。学员参训踊跃,热情高涨,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大,回去后可以教给更多舞蹈爱好者,努力做好群众文化的“传帮带”工作。

 

 

2019年枣林镇文化活动记录

时    间

201952

地   点

寺坡马拉松广场

参加对象

枣林镇舞蹈队

组织者

枣林镇文化站

活动主题

红歌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录制

 

 

 

5月2日,来自枣林镇舞蹈队的18名舞者一大早便驱车来到龙泉湖马拉松广场,参与团市委组织的红歌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录制活动。

 录制时间持续了一整天,虽然在视频中只出现短短的几秒,但是舞者们却在寒意未退的春风里跳了一遍又一遍。“这是我们送给祖国70岁的生日礼物,一定要把最好的状态呈现出来。”领队李亚平对全队人员说道:“大家都是咱们队里的佼佼者,咱们出来是代表着枣林舞蹈队,一定不能拖后腿,大家要动起来!”

  录制过程很辛苦,午饭都是在露天广场草草吃些干粮,但是她们干劲足,最后录制过程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队员们对祖国的热爱,每当歌声响起、都涌出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将小爱转化成大爱,投入到工作热情中去。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祖国,报效祖国!

 

 


2019年枣林镇文化活动记录

时    间

2019630

地   点

枣林镇

参加对象

各村广场舞队

组织者

枣林镇文化站

活动主题

广场舞比赛

 

 

 

枣林镇在枣园社区举办广场舞比赛,旨在活跃全镇社区(村)文化生活,为全镇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和打好脱贫攻坚战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组织开展本次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有参赛队21支,表演队4支,近600人参加,各参加活动队员热情高涨,欢歌热舞,展示出了全镇社区(村)广场舞的风采和水平。他们没有输家,都是赢家,均在比赛中展示了自我,找到了快乐,也为广大观众提供了一场文化大餐,为推动全镇文化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本次活动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十五名,表演奖四名。

本次活动的举办,吸引前来观看的群众达千余人,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秩序井然,反映出人民群众对健康娱乐生活方式的强烈需求,更体现了近年来,枣林镇农村文明创建工作成果显著,极大地提升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水平,为建设淳美枣林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2019年枣林镇文化活动记录

时    间

2019723

地   点

枣林镇马庄村

参加对象

各村戏迷

组织者

枣林镇文化站

活动主题

快乐星期天-----戏迷擂台赛

 

 

 

723日傍晚,马庄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锣鼓喧天、气氛热烈,"快乐星期天"戏迷擂台赛在这里隆重开赛,选手们精心准备的节目为广大群众奉献了丰盛戏曲文化大餐。评委由文化站站长,豫剧团团长等戏曲专家组成。

迷擂台赛开赛以来,广大戏曲爱好者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经过激烈的初赛,来自36个行政村的18名选手成功进入今天的决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12名。

 

 

 

通过戏曲比赛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充分展示枣林镇群众的艺术才能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调动全镇群众的参与热情,推动公民道德素质全面提升和社会文明风尚的形成,为我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文保障。

 

2019年枣林镇文化活动记录

时    间

2019818

地   点

枣林镇黄庄村

参加对象

各村学生

组织者

枣林镇文化站

活动主题

农家书屋系列活动------读一本好书

 

 

 

8月18日上午,来自枣林镇各行政村的50余名同学来到黄庄村农家书屋参与镇文化站组织的“读一本好书”过暑假活动。活动邀请了枣林镇中心校的优秀教师倾情参与,告诉他们如何在暑假快乐阅读,不丢课本,为新学期做好准备。并耐心地为他们讲解暑期作业。

早上7点至9点,孩子们在村文化活动广场诵读课文,其他时间则在农家书屋自行浏览阅读,要求学生每读完一本书都要写出自己的观后感,并进行集体讨论、演讲,培养他们勤于思考、善于表达的本领。

这一活动的开展,不仅减少了暑期儿童溺水、上网玩游戏等不良现象的产生,同时对留守儿童、孤儿等弱势群体给与了一定的休闲娱乐空间,家长减轻了负担,孩子增长了知识。为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的暑假创造了条件,为社会主义新风文明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为祖国未来发展培养栋梁。

 

2019年枣林镇文化活动记录

时    间

201992

地   点

枣林镇枣园社区

参加对象

枣林镇村民

组织者

枣林镇政府

活动主题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明实践活动

 

 

 

9月2日傍晚,由舞钢市体育局、枣林镇人民政府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枣园社区“孝道文化”广场举行,全场共16个精彩节目,近2000名观众前来观看演出。晚上7:30,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欢快的旋律,来自各代表队分别展示了交际舞、拉丁舞、健身操、广场舞、少儿舞蹈等精彩表演。各参演队伍身着靓丽的服装,整齐划一的动作,热情奔放的舞姿,充分展现了健康向上、团结奋进、欢乐和谐的精神风貌。

晚上9:00,全场演出全部结束,在欢快的《难忘今宵》歌曲中,前来观看的群众依依不舍地离开演出现场。

 

枣林镇通过这次“以演出代宣传、以行动代推广”的方式,落实全民健身、倡导健康文明,从而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让更多的群众走进锻炼身体的队伍中来,达到全民健康生活的目的。

 

2019年枣林镇文化活动记录

时    间

20191030

地   点

枣林镇枣林村

参加对象

枣林镇村民

组织者

枣林镇文化站、劳保所

活动主题

劳动技能培训班----月嫂培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鼓励妇女姐妹转变就业观念,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劳动力就业转移,10月30日枣林镇文化站联合镇劳保所举办"劳动技能培训班"月嫂培训专场,来自枣林镇各行政村的80余名妇女参加了学习培训。此次培训为期一周,内容包括:月嫂的市场与前景、职业道德;室内环境及个人卫生;乳房的护理、产后伤口护理及产后抑郁症的疏导;新生儿的生长发育特性及日常护理、黄疸观察;新生儿智力开发等方面的知识,使学员能够熟练掌握月嫂服务的技能。

   培训课堂上,学员们积极提问,认真做笔记,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聆听老师的讲解,了解了月嫂服务行业的发展前景,拓宽了就业渠道,提升了服务技能,为将来从事家政月嫂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