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枣林镇 - 公共文化服务

枣林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枣林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

主题活动

 

时间:2022年99

地点:枣林镇安寨敬老院

内容:枣林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倡导移风易俗,快乐文明过中秋,大力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2年9月9日上午,舞钢市枣林镇文明办,枣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文化站,镇民政所到枣林镇安寨敬老院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枣林镇党委书记镇长陈瑶带领镇领导班子及志愿者到现场陪老人度过祥和佳节,他们为老人们送月饼,送点心、送水果等慰问品志愿者们耐心的为老人们分发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老人保重身体、注重饮食卫生、时刻保持愉悦的生活心态,祝他们节日快乐。

同时镇文化站组织剧团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文化大餐。枣林镇赵庄剧团的演员们为老人送上凤还朝》《报母恩》《铡刀下的红梅》《大登殿》《借御酒折子戏接状-白金耿私访片段等精彩的戏曲节目,现场的老人一边看,一边打着节拍,有的还情不自禁地跟着哼了起来。表演持续了3个多小时,博得了老人的欢乐与掌声,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本次文明实践活动,枣林镇这些红衣使者用爱心点燃敬老爱老,孝老爱亲的新时代正能量,呼吁社会关注空巢老人,特殊人群,在祥和佳节,让这些不受关注的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厚爱。使他们真切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对于敬老院的老人们来说,一句轻声的问候,一次简单的探访,都能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下一步,枣林镇将持续关注民生,把关心关爱老年群体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继续尽心尽力为在院老人提供优质服务,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丰富老年人业余文化生活、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切实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